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新變種株 現有疫苗沒轍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1/08/31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南非最新研究發現,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突變程度最大的全新變種病毒C.1.2,已在中國等七個國家現蹤,C.1.2譜系的突變率約為每年四十一.八次,幾乎是其他現存變異株的兩倍之多,基因變異程度已超越全球已知的所有「高關注變異株」(VOC)或「須留意變異株」(VOI),恐更具傳染力,讓現有疫苗難以對付。

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報導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ICD)和瓜祖魯那他研究創新與測序平台(KwaZulu-Natal Research Innovation and Sequencing Platform)發表的預印研究報告指出,科學家在今年五月首次檢測到由一月發現的C.1演化而成的C.1.2變異株,但相較於C.1已經「大幅變異」。

C.1.2首次在南非現蹤,之後陸續擴散到中國、英國、葡萄牙、瑞士、紐西蘭、剛果民主共和國、模里西斯等七國。南非的C.1.2相關確診比率,五月時僅約○.二%,六月增至一.六%,七月達到二%,增幅與此前Beta和Delta變異株傳播狀況類似。

科學家指出,他們在Alpha、Beta和Gamma變異株中也觀察到這種短期演化加速現象,顯示此類單一事件與隨後出現的病例激增,將導致突變率加快。接下來仍需進一步研究,以了解這種突變的具體影響,並判斷其特質是否造成該變異株比Delta變異株更具有傳染力,和避開免疫反應等「競爭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