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國拚覆蓋率 爆首例打輝瑞後死亡

紐西蘭卅日傳出首起與輝瑞/BNT疫苗相關的死亡案例,一名女性在接種輝瑞/BNT疫苗後,出現罕見副作用心肌炎。(路透檔案照)

紐西蘭卅日傳出首起與輝瑞/BNT疫苗相關的死亡案例,一名女性在接種輝瑞/BNT疫苗後,出現罕見副作用心肌炎。(路透檔案照)

2021/08/31 05:30

出現罕見心肌炎副作用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紐西蘭衛生部卅日表示,紐國出現首起與輝瑞/BNT疫苗相關的死亡案例,一名女性在接種疫苗後出現罕見副作用心肌炎,但衛生部未指明該名死亡女性的年齡。紐西蘭疫苗安全監督委員會將死因判定為心肌炎,但也指出該名女性同時還有其他醫療問題,可能會影響疫苗接種的結果。

施打進度緩慢 公眾接種僅有輝瑞

心肌炎會限制心臟泵血能力,進而導致心率改變。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指出,心肌炎主要發生在年輕男性身上,大部分為輕症且可以治癒。紐西蘭衛生部也說,接種疫苗的好處仍然遠大於副作用的風險。輝瑞藥廠強調,確實有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案例,但屬於極為罕見的副作用,輝瑞也嚴肅看待這些與疫苗相關的不良反應事件。

紐西蘭已緊急批准使用輝瑞/BNT疫苗、嬌生疫苗與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但僅有輝瑞/BNT疫苗獲准用於公眾接種。目前紐西蘭僅有廿一%人口、約五一○萬人已完整接種疫苗,施打進度相當緩慢。總理阿爾登表示,還有八十四萬劑輝瑞/BNT疫苗,預計每週將施打卅五萬劑。

奧克蘭四級封城 再延兩週

紐西蘭卅日再增五十三起確診病例,為過去五日新增病例最少,這波疫情累計已有五六二例。阿爾登宣布,將再延長第一大城奧克蘭的封城令兩週,約影響一百七十萬人,其餘地區則繼續維持三級警戒,直到九月六日為止。

阿爾登表示,現在要斷言疫情高峰已經過去仍然太早,封城令正在發揮效用,確診病例數也正在下降,模型顯示,紐西蘭若沒有及時實施第四級封城措施,卅日可能會新增五百五十例。

澳洲人口最稠密的新南威爾斯州卅日通報單日新增創紀錄的一二九○例確診,加護病房的醫療負荷恐在十月達到高峰。新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在感染人數累增、疫苗覆蓋率尚未緩和疫情壓力之前,預料加護病房人數激增最糟情況會落在十月。全澳洲卅日新增一三七五例確診,寫下單日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