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喀布爾將再遭恐攻」拜登:繼續追剿IS-K

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二十六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導致十三名美軍殉職。美國國防部公布殉職人員名單,其中之一是陸戰隊二十三歲女中士基伊(Nicole Gee),她二十一日才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傳一張自己抱著阿富汗嬰兒的照片,並寫下「我愛我的工作」,不料數日後便遭逢劫難,令人不勝唏噓。(路透)

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二十六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導致十三名美軍殉職。美國國防部公布殉職人員名單,其中之一是陸戰隊二十三歲女中士基伊(Nicole Gee),她二十一日才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傳一張自己抱著阿富汗嬰兒的照片,並寫下「我愛我的工作」,不料數日後便遭逢劫難,令人不勝唏噓。(路透)

2021/08/30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撤離阿富汗行動將按計畫在卅一日結束,但喀布爾機場廿六日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使當地人員不敢掉以輕心。美國總統拜登廿八日警告,儘管美方已擊殺策劃襲擊的「伊斯蘭國」(IS)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K)的兩名高級成員,但喀布爾再次發生恐攻機率非常高,因此美方還會繼續對IS-K發動空襲。

炸毀炸彈客車輛 機場外遭火箭攻擊

然而,距離拜登示警不到一天,美國官員二十九日指出,出動無人機摧毀一輛載有「伊斯蘭國」多名自殺炸彈客的車輛,因為他們可能試圖破壞喀布爾國際機場的撤離行動。此外,機場西北方也傳出火箭攻擊,造成一名兒童喪生,細節不明。

拜登在與國家安全團隊及喀布爾機場現場指揮官討論後,指當地局勢仍極為險峻,IS-K很有可能在廿四至卅六小時內再次發動攻擊,他已指示美軍採取一切措施,保護部隊人員安全。拜登也提到,廿六日的報復行動不會是最後一次,美軍將繼續追捕參與恐攻的IS-K成員,讓他們付出代價。拜登也再次讚揚殉職士兵勇敢、無私,才能確保人們安全離開。

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隨後也發布警示,指喀布爾機場周邊潛藏「明確、可信」的威脅,包括幾處主要出入口,呼籲附近的美國公民儘速離開。針對美軍無人機轟炸IS-K根據地,「神學士」則譴責美方並未事先告知,「這顯然是在阿富汗領土上採取攻擊」,並指兩名婦女和一名兒童因而受傷。神學士也表示,已逮捕參與機場恐攻的部分嫌犯。

「路透」引述喀布爾一名西方安全官員指出,目前仍在機場的外國公民僅一千餘人,但全數撤離的確切日期和時間尚未定案,「我們希望確保每一位外國公民及身處險境的人都在廿九日離開,一旦結束這項工作,部隊就會開始撤退。」一名美國官員透露,在機場執行任務的美軍高峰時約五千八百人,現在已不到四千人。白宮則表示,美國及盟邦過去兩週內成功撤離十一萬三千五百人。

五角大廈已公布在恐攻中殉職的十三名士兵名單,包含十一名陸戰隊、一名海軍和一名陸軍士兵,其中最年長者僅卅一歲,為二○二○年二月川普政府與神學士達成撤軍協議以來,首度有美國軍人在阿富汗喪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