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捐50萬美元助海地賑災 搜救隊待命

南市消防特搜隊員與搜救犬完成整備,隨時待命前往海地協助救災。(南市消防局提供)

南市消防特搜隊員與搜救犬完成整備,隨時待命前往海地協助救災。(南市消防局提供)

2021/08/16 05:30

〔記者呂伊萱、楊淳卉/台北報導〕我國友邦海地發生芮氏規模七.二淺層強震,造成嚴重災情。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外交部次長俞大㵢昨分別與海地外長及海地駐台臨時代辦通電話,表達我國關心及賑災意願。外交部昨並宣布我國捐贈五十萬美元協助賑災,另我國搜救大隊已備妥待命,隨時可前往協助。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除向海地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關懷與慰問,並向不幸罹難的民眾及家屬表達深切哀悼之意。基於人道關懷及兩國邦誼,總統並指示,捐贈五十萬美元協助賑災,並提供海地政府必要之救災及災後重建協助。若海地政府向我國提出需求,在條件許可下,我國搜救大隊已待命,可隨時前往協助。

外交部說明,我駐海地大使古文劍第一時間向昂利(Ariel Henry)總理表達慰問之意。吳釗燮及俞大㵢昨天上午分別與海地外長喬塞德(Claude Joseph)及海地駐台臨時代辦維克多漢(Francilien Victorin)公使電話通聯,表達我國政府及人民關心及休戚與共、協助海地賑災的意願。海地感謝我國關懷及共同艱難時刻的情誼。

關於我方受災情形,據悉我國大使館建物並未受損,我國僑民均人身平安。我駐海地大使館已提醒國人隨時與駐館及外交部保持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