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塗鴉智能 恐成新的中國威脅

美國「國會山莊報」指出,受騰訊與微信支持的中國科技公司「塗鴉智能」,有望取代俄羅斯駭客,成為新的威脅。(取自塗鴉智能官網)

美國「國會山莊報」指出,受騰訊與微信支持的中國科技公司「塗鴉智能」,有望取代俄羅斯駭客,成為新的威脅。(取自塗鴉智能官網)

2021/08/06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指出,主宰全球的物聯網(IoT)與平台即服務(PaaS)市場的中國科技公司「塗鴉智能」,恐取代俄羅斯駭客,成為新的威脅。

連接中國伺服器 網安亮紅燈

塗鴉智能獲得中國通訊軟體「微信」(WeChat)與網路公司「騰訊」(Tencent)支持,名義上為私營企業。塗鴉智能公司的硬體、軟體、雲端服務與應用程式,已支援全球二百二十國、一千一百類產品的逾一億台裝置。超過六百個世界領導品牌都使用塗鴉智能的技術,支援自家於沃爾瑪(Walmart)、諾斯壯(Nordstrom)、亞馬遜(Amazon)與Target等平台出售的物聯網設備。

一項網路安全公司「Dark Cubed」近期的調查發現,塗鴉智能驅動的設備有至少一個網路與設置於中國的伺服器連接,未通過基本安全檢查,網路中的任何人皆能取得完全可見的私人圖像,並且將數據發送至中國。換言之,塗鴉智能可能將家用攝影機與健康裝置蒐集到的影像及數據送回中國。

根據中國「數據安全法」,中國私人、國有與部分國有企業皆必須將對用戶數據的控制權轉讓給北京政府。

但美國法律規定,將數據送回中國是非法行為,不過,該法律一直難以落實執行,尤其在中國政府協助該國企業隱瞞其行為時。

拜登政府已經延長二○一九年針對保護資訊與通訊技術及服務(ICTS)供應鏈頒布的行政命令,該命令給予美國商務部部長權限,去審查或否決任何獲取、輸入、移轉、安裝、經營,或使用任何由「可能構成不當或難以接受風險」的國外對手設計、研發、製造或提供的ICTS產品。

美媒建議禁在美國營運

報導指出,塗鴉智能顯然符合被審查或否決的定義,美國國會應考慮禁止它在美國營運,或與美國企業生意往來。美國與其他受信任國家也有提供物聯網及平台即服務支援的企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