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成年人至少打1劑疫苗 美國達標

美國每日疫苗接種數量逐漸下降,白宮與各州政府皆努力說服民眾盡快接種疫苗。圖為加州洛杉磯的疫苗接種站。 (歐新社)

美國每日疫苗接種數量逐漸下降,白宮與各州政府皆努力說服民眾盡快接種疫苗。圖為加州洛杉磯的疫苗接種站。 (歐新社)

2021/08/04 05:30

〔編譯黃靖媗、周虹汶、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持續造成大規模感染,住院與死亡人數也明顯上升情況下,美國比預定的七月四日晚了一個月,終於在二日實現讓七十%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武肺疫苗的目標。但拜登政府仍無法鬆懈,繼續推進原訂七月四日達成的另一個目標—為一‧六五億名成年人口完整施打兩劑疫苗,目前距離目標還差約八百五十萬人。

與此同時,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三日宣布,Delta變異株新變種「Delta Plus」,已正式入侵南韓,除了一例由美國返回南韓的境外移入個案,另一名四旬男性確診者最近並無出國旅遊史,兩人都已完成「阿斯特捷利康」(AZ)兩劑式疫苗接種。當局正釐清後者的同居兒子是否同樣感染。

Delta Plus為Delta變種病毒進一步突變而成的變種病毒株,傳染力更強,既有疫苗對其效力更低。除了南韓,Delta Plus變種陸續在美國、俄羅斯、英國、中國、日本、瑞士等地出現病例。南韓逾一年半來累計逾二十萬起確診及二千多起不治病例,上週分析三○一四名染疫者,確認其中六十四%為Delta變種感染者。截至三日,南韓已有相當於兩千萬人的卅九%人口至少施打一劑疫苗、十四‧一%完整接種。

已有愈來愈多國家考慮混打不同種類的疫苗。丹麥四月宣布,基於罕見副作用的考量,暫停接種AZ疫苗,如今研究顯示,第一劑施打AZ疫苗的接種者,第二劑若改為施打輝瑞或莫德納疫苗,也能有良好的保護力。已經有逾十四‧四萬名丹麥人在施打第一劑AZ疫苗後,第二劑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混打的接種者主要為前線醫護人員以及年長者。

另一方面,日本的第五波疫情來襲,近期感染人數急遽增加,單日新增感染人數已連日破萬。而為解決美國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供貨不足問題,厚生勞動省決定增列AZ疫苗為公費施打對象,將優先對東京等六個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都府縣,提供二百萬劑日本代工生產的AZ疫苗,供四十歲以上民眾施打,預定本月中旬開始配送。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