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稱美軍走後 神學士不會重掌權╱神學士︰已控制阿富汗85%地區

曾控制阿富汗的伊斯蘭激進組織「神學士」九日宣稱已控制阿國八成五的區域。圖為出訪俄羅斯的神學士政治代表團九日在莫斯科召開記者會。(美聯社)

曾控制阿富汗的伊斯蘭激進組織「神學士」九日宣稱已控制阿國八成五的區域。圖為出訪俄羅斯的神學士政治代表團九日在莫斯科召開記者會。(美聯社)

2021/07/10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八日宣布,美軍將提前於今年八月三十一日完成自阿富汗撤離,同時為此一撤軍政策辯護,指稱阿富汗不見得一定會在美軍撤離後落入曾掌權的伊斯蘭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之手;但神學士隨後出面打臉拜登,宣稱拜美國撤軍與大舉進攻之賜,神學士目前已控制阿富汗八十五%的地區。

美軍下月底完成撤離

拜登在白宮的演說中指出,美軍已達成進駐阿富汗的目標,包括狙殺九一一恐怖攻擊主謀、「開打」恐怖組織領袖賓拉丹,推翻神學士政權與讓美國免於遭受更多攻擊;「我們即將結束美國最漫長的戰爭」。拜登說,美軍將在八月三十一日以前完成撤離阿富汗,此一時間點早於原先設定的九月十一日。美國國防部指出,撤軍進度已完成九成。

拜登還說,他不會再派軍前往阿富汗,美國不能繼續被困在因應二十年前世界局勢的政策中,美國當初並非赴阿富汗協助建設國家,阿國人民應自行決定其未來。

在被問到美軍撤離後、神學士是否遲早會控制阿富汗時,拜登表示並不盡然,但是坦承阿國的未來仍具有不確定性,阿富汗「非常不可能」由單一統一的政府控制整個國家。

就在拜登發言後數小時,一個在俄羅斯莫斯科訪問的神學士官員代表團九日指出,他們已控制全阿富汗三九八個區域中的二五○個區域;但此說未能獲得獨立證實,且已遭阿國政府駁斥。此外,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說,已「完全控制」鄰近伊朗的阿富汗西部重要邊境城伊斯蘭卡拉(Islam Qala),意味一道從伊朗到中國的拱形阿富汗邊境土地,已悉數落入神學士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