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6%成年人至少接種1劑 英國19日解封

就在英國政府準備自19日起解除英格蘭的防疫限制之際,劍橋公爵夫人凱特5日透過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表示,由於她上週曾接觸確診者,為安全起見將在家自我隔離10天,並取消公開行程。聲明指出,凱特目前並無任何症狀。劍橋公爵威廉去年11月染疫,夫妻倆已在5月接種首劑疫苗。(美聯社檔案照)

就在英國政府準備自19日起解除英格蘭的防疫限制之際,劍橋公爵夫人凱特5日透過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表示,由於她上週曾接觸確診者,為安全起見將在家自我隔離10天,並取消公開行程。聲明指出,凱特目前並無任何症狀。劍橋公爵威廉去年11月染疫,夫妻倆已在5月接種首劑疫苗。(美聯社檔案照)

2021/07/06 05:30

取消戴口罩、社交距離 專家憂心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英國已有八十六%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首相強森五日正式宣布,七月十九日起將放寬英格蘭地區的防疫限制,取消強制戴口罩與必須保持一公尺社交距離的規範,允許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成年人至黃色清單(amber list)的國家旅遊,返國時不需隔離檢疫;已接種兩劑疫苗者,若接觸確診者也不再需要隔離。

英格蘭目前的防疫限制包括六人限聚令、電影院人數管制與關閉夜店等規範。在正式宣布解封前,強森表示,十九日後英格蘭的防疫強制措施將被個人選擇所取代,人們必須「學習與病毒共存」,審慎管理武肺的風險,並在生活中發揮自我判斷力。但強森也強調,疫情尚未結束。

英格蘭解除防疫限制的決定,受到保守黨內的封城懷疑派支持,但公衛官員與科學家警告,不強制戴口罩與取消社交距離將帶來危險。政府科學顧問委員會成員、蘇格蘭聖安德魯大學(University of Saint Andrews)社會心理學教授萊克(Stephen Reicher)認為,在擁擠、通風不良的空間中,配戴口罩仍是必要措施。

曼徹斯特市長柏南(Andy Burnham)表示,在別無選擇必須前去的超市、藥局等商店與大眾運輸工具中,繼續要求民眾配戴口罩並不過分,而在餐廳、酒吧中,戴口罩與否可成為個人選擇。利物浦市長羅塞漢(Steve Rotherham)也認為,為了阻止病毒傳播,在大眾運輸工具上配戴口罩的「微小不便」是值得的。

除了英格蘭,英國的蘇格蘭、威爾斯與北愛爾蘭地區,各有其防疫規定;蘇格蘭政府已表態,可能在八月解除相關防疫限制,但仍考慮保留強制戴口罩的規定。

5日新增確診數2.7萬 顯著上升

英國五日新增約二.七萬起確診病例、九起死亡病例,單日新增確診數與七日平均新增確診數皆顯著上升,尤其是英格蘭東北部地區,南泰恩市(South Tyneside)的確診病例數在七天內上升一九五%,蓋茨黑德鎮(Gateshead)與桑德蘭市(Sunderland)也分別上升一四二%與一三一%。前述三地與牛津市及譚沃思鎮(Tamworth)地區,平均每十萬人便有四八○至五八五人確診。防疫限制放寬後,感染人數料將繼續上升,但英國政府認為,死亡人數將因疫苗施打而受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