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株入侵 廣東又瀕封城

本月4日廣州市荔灣區芳村一條街道的交通標誌上,貼著因武漢肺炎疫情管制而「封村」的只進不出標語。(路透)

本月4日廣州市荔灣區芳村一條街道的交通標誌上,貼著因武漢肺炎疫情管制而「封村」的只進不出標語。(路透)

2021/06/20 05:30

機場女服務生打完兩劑國藥疫苗仍確診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復燃武漢肺炎疫情,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十八日通報,當地「寶安國際機場」一名朱姓餐廳女服務生的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測結果為陽性,感染起源自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據報其已接種兩劑「國藥集團」國產疫苗。因此傳出原定到站及出站航班遭大量取消(四八八個航班),進出機場者都需持檢驗陰性證明。東莞有多達二五○萬人連夜接受PCR強制檢測。

東莞250萬人連夜PCR檢測

廣東省十八日新增六起本土病例,廣州、深圳各兩起,佛山、東莞各一起,總計全省累計二六八○起,其中一一一七起為境外輸入。根據深圳衛健委,兩例確診中,其中一人與東莞當天新增的確診病例是夫妻關係。綜合港、中媒體報導,寶安機場同日隨即關閉航站內所有商店,對全部人員做PCR檢測。凡進出機場者,除量體溫、出示綠色「健康碼」,還必須持四十八小時PCR檢測證明。深圳機場汽車站跨市客運路線十九日起也暫停營運。

航班取消 跨市客運停運

根據航班應用程式(app)「非常準」,十八日寶安機場出入境航班共取消近五百個,十九日亦有大量航班遭取消。惟寶安機場通報稱,十八日截至下午四點半,各家航空公司僅取消六十三個航班。

十日從南非約翰尼斯堡飛抵該機場的一個「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航班中,發現三十二例確診。十四日,深圳一名為該航班旅客做流行病學調查的姜姓海關人員確診。根據病毒基因定序,該航班上三名確診者、姜某及朱某體內的病毒完全同源,皆為印度的Delta變異毒株。

東莞深圳進出要陰性證明

世衛組織(WHO)官員表示,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已擴散至八十多國,並持續變異。中國媒體報導,最近使廣州疫情再起的就是這種病毒。東莞十八日則新增一例本土確診後,隨即對市內十三個重點區域實施封閉管理,這些區域的居民不得出門。其他市民必須持四十八小時PCR檢測證明,才能離開東莞或廣東省,深圳隨後跟進。

對完整接種疫苗者感染病毒,廣東省預防醫學會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馬文軍指稱,這是突破疫苗防線的「突破性感染」。另一方面,馬文軍強調,疫苗沒有百分之百的保護率,惟就算發生突破性感染,仍可降低重症和死亡率。免疫屏障在達到一定接種率後即可建立,可預防疫情大流行。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中國已施打逾九億劑疫苗,覆蓋六億多人。

中國廣東省再現武漢肺炎疫情。圖為該省省會廣州市5月30日在一個體育館實施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測。(路透)

中國廣東省再現武漢肺炎疫情。圖為該省省會廣州市5月30日在一個體育館實施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測。(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