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排除拜金會 金正恩首鬆口願對話

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十七日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會議中,首次表明不排除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法新社)

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十七日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會議中,首次表明不排除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法新社)

2021/06/19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十七日在「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中,首次表明對於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持開放態度。兼任該黨總書記的金正恩,曾於二○一八、一九年三度與美國前總統川普舉行高峰會。惟此前均斷然拒絕拜登提出的對話要求,斥為「拖時間的詭計」。

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在會議中強調,必須穩住朝鮮半島局勢,「做好對話及對決的兩手準備」;在對決方面,「要做好萬無一失的準備」。他還分析拜登政府的對朝政策方向,提出今後對美的方案,要求進一步發揮主動性,營造有利的外部環境。一月時,他才矢言研發更多先進的核技術。

與此同時,五月甫擔任美國新任北韓特使的韓裔前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的金星容(Sung Kim)將自十九至廿三日訪問南韓,預定廿一日和韓、日官員舉行三方會談。日本媒體報導,拜登已結束對朝政策的修正,為了今後美日韓三國能夠在政策上協調一致,才有這次會談。

曾任職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華府智庫「蘭德公司」政策分析師金秀(Soo Kim)表示,金正恩十七日的談話,並不會對拜登的對朝作法與態度造成多大影響。但這些話可能對南韓總統文在寅有所鼓舞。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十八日說,中方要求朝鮮半島相關各方抓緊良機,為逐漸舒緩緊張而合作。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秘書朴洙賢認為,金正恩此次談話的重點在於對話,「可能暗示朝方將積極回應美方釋放的信號」。日本共同社報導,由於北韓目前仍被聯合國安理會經濟制裁,而且自去年一月底以來,就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封國」,因此經濟困頓。外界據此認為,平壤將克制其洲際彈道飛彈與核試等極端的挑釁舉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