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德塞:不排除武漢實驗室洩病毒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路透檔案照)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路透檔案照)

2021/06/14 05:30

痛斥中方未充分配合疫調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領袖十二日開會時,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進一步調查武漢肺炎疫情起源。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告訴G7領袖,在疫情溯源問題上,仍不排除病毒是自實驗室洩漏的可能;他還批評中國在疫調期間未「充分合作」。

世衛專家一月間到武漢考察後,三月發表報告稱實驗室洩漏論「極不可能」成立,但當時一向靠攏北京的譚德塞,意外地反對此一結論,強調要繼續調查,遭中國媒體和輿論質疑為「叛變」。

近來美國醫學專家、政要和媒體大幅改變對源頭問題的看法,紛紛表態支持調查疫源是否為武漢病毒研究所,尤其是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前年十一月武毒所就有三名實驗室人員疑似感染武肺住院。

外界懷疑為求連任倒向美國

譚德塞十二日再度被問及相關問題,答說目前「所有可能性」都應該被「公開討論」,並指在疫調期間,中國並未「充分合作」,透明度也不夠,數據取得困難、尤其是原始數據。

譚德塞強調,武肺疫情已造成全球三百七十多萬人死亡,出於「對這些死難者應有的尊重」,有必要確定病毒的來源,這需要與中國合作,中國應協助解決謎團,防範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在美國重返世衛不久後,譚德塞就態度大變,將矛頭對準中國,令外界訝異。有分析認為,譚德塞首次任期將於明年屆滿,美國重返世衛後,對秘書長人選有重要影響力,美歐目前尚未表態是否支持譚德塞連任,不排除譚德塞為了連任而倒向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