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宣布退出17+1 籲盟友跟進

立陶宛廿二日正式宣布退出簡稱「十七加一」的「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Coope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CEEC)機制。(路透資料照)

立陶宛廿二日正式宣布退出簡稱「十七加一」的「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Coope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CEEC)機制。(路透資料照)

2021/05/24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立陶宛廿二日正式宣布退出簡稱「十七加一」的「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Coope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CEEC)機制。立國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表明,包括立陶宛在內的「十七加一」機制部分成員國也是歐盟國家,在歐洲議會廿日壓倒性地表決通過凍結「歐中全面投資協定」(CAI)等造成雙邊關係惡化的情況下,「十七加一」已淪為「分裂」歐盟的因素,呼籲其他成員國跟進「退群」。

立陶宛國會甫於廿日表決通過中國在新疆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遂行「種族滅絕」及「反人類罪」,並計畫今年內在台灣開設經貿代表處,退出「十七加一」成為歐盟和中國關係轉趨惡化的最新跡象。藍斯柏吉斯表示,立國不再是「十七加一」正式成員,也不會參與活動。他還敦促同為「十七加一」成員的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保加利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希臘等歐盟國家,以更有效的「廿七加一」(即歐盟加中國)身份與北京打交道,因為「歐盟的實力及影響力在於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