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台、港接種意願低 缺疫苗加變種病毒 恐釀疫情爆發

疫苗與變種病毒決戰今年疫情。(路透)

疫苗與變種病毒決戰今年疫情。(路透)

2021/05/24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香港、新加坡、澳洲等許多國家,由於及早關閉邊境,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度皆不及歐美。但香港「南華早報」指出,在對武漢肺炎「零容忍」的國家中,民眾接種疫苗的慾望也普遍較低,澳洲、香港、台灣對疫苗猶豫程度,已經高到接種率恐怕永遠無法達到能阻斷病毒傳播的八十%。

美國「舊金山紀事報」(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引述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傳染病專家陳子平(Peter Chin-Hong)的分析,指出高傳染性的變種病毒、不夠有效的疫苗,與不夠高的疫苗接種率等因素,恐將共同導致疫情爆發。陳子平警告,變種病毒導致去年與今年的疫情大不相同,若未接種疫苗便進行國際旅行,如同與病毒玩「俄羅斯輪盤」。

澳洲「世紀報」與「雪梨晨驅報」的最新民調指出,澳洲多達三分之一的民眾不願接種疫苗,其中一半是因憂心副作用,五分之一認為自身染疫風險極低。三月發布的易普索(Ipsos)民調則指出,紐西蘭也僅有五十一%民眾願意接種疫苗。根據跨國民調機構「輿觀」(YouGov)調查,香港願意接種疫苗的比率僅三十七%,遠低於去年十二月的意願;經過三個月的接種後,香港僅有十一%的民眾完成疫苗施打。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客座教授布魯佐內(Roberto Bruzzone)形容,群體免疫是「海市蜃樓」,沒有武肺疫情的地區不是得學會與病毒共存,就是必須隔絕於世界之外。

疫情方面,印度每日新增死亡病例數仍居世界之冠,廿二日新增三七四一起死亡病例、逾廿四萬起確診病例。美國疫情則因為疫苗施打率提升,廿二日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降至去年六月十八日以後的最低點,民眾也逐漸恢復疫情爆發以前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