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大冰山 崩離南極冰棚入海

全球目前最大的漂浮冰山,科學家已將其命名為「A-76」。(歐新社)

全球目前最大的漂浮冰山,科學家已將其命名為「A-76」。(歐新社)

2021/05/21 05:30

歐洲太空總署20日指出,衛星影像顯示,面積將近8分之一個台灣的巨大冰山,已自南極洲龍尼冰棚(Ronne Ice Shelf)的西側崩離,落入威得爾海(Weddell Sea),成為全球目前最大的漂浮冰山,科學家已將其命名為「A-76」。A-76的外型類似一塊巨大燙衣板,長約175公里,寬25公里,面積4320平方公里,入海後一舉成為目前全球最大漂浮冰山,將同樣漂浮於威得爾海的全球最大冰山「A-23A」擠到第二名。巨大冰塊會定期從冰棚脫落,科學家將其視為自然循環的一部分,而非肇因於氣候變遷;巨大冰塊入海成為漂浮冰山後一旦融化,也不會導致海平面上升,因為該冰山原本就是冰棚的一部分。(編譯張沛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