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巴衝突加劇 國際社會促停火

以色列連日轟炸加薩走廊,許多民宅也不幸成為目標。(法新社)

以色列連日轟炸加薩走廊,許多民宅也不幸成為目標。(法新社)

2021/05/18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衝突十七日邁入第八天,以軍繼續轟炸加薩走廊的哈瑪斯指揮官住所和重要軍事地道,卻不幸牽連大批婦孺罹難,引發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為首的國際社會進一步要求停火,連帶身為以國堅實盟邦的美國也壓力罩頂,總統拜登更被部分民主黨人要求擴大施壓以色列。

美國壓力罩頂 續奔走調停

以軍十七日表示,前一晚出動五十四架戰機空襲加薩,目標是摧毀代號為「地下鐵」(Metro)、藏身民宅地底的十五公里長哈瑪斯軍事地道,以及九名高級指揮官的住所,但未詳述傷亡人數。以軍也一併攻擊加薩第二大武裝組織「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的基礎設施和武器儲藏地點,並成功殲滅一名最高指揮官。據報導,該日凌晨約三時,以軍曾在十分鐘內朝加薩市中心發動五十多次轟炸,加薩最重要的希法醫院也慘遭波及。

針對家園連日戰雲密布,西加薩居民拉波(Mad Abed Rabbo)向法新社表示,對這場屠殺行動的強度感到十分畏懼,「從來沒見過這麼大規模的空襲」;另一居民卡札特(Mani Qazaat)也懇求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停火,「我們是平民百姓,不是戰士。」前一日,加薩四十二名民眾才在以軍轟炸中喪命,包括八名兒童和兩名醫師,創下單日最多死亡人數紀錄。

以巴情勢愈演愈烈,聯合國安理會十六日召開視訊緊急會議,輪值主席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重提以巴「兩國方案」等四點主張,更歡迎以巴雙方赴中國談判,並批評美國阻撓安理會發表共同聲明。美國則持續與埃及、卡達聯手,試圖調解以巴停火;拜登總統特使、國務院以巴事務副助理國務卿安默(Hady Amr)也在十七日會見巴勒斯坦官員。

挺不挺以國 民主黨鬧分裂

由於拜登並未展現擴大施壓以國停火的跡象,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等黨內進步派高聲譴責以國政府,也呼籲美國力促以巴雙方停火,協商解決分歧;眾院議長裴洛西、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等人則續力挺以國擁有國土捍衛權,黨內陷入派系之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