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俄大外宣 美節目須揭露外國贊助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要求,美國電視台和廣播電台的節目內容,若由外國政府、代理人贊助,必須在播放時清楚說明。(路透檔案照)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要求,美國電視台和廣播電台的節目內容,若由外國政府、代理人贊助,必須在播放時清楚說明。(路透檔案照)

2021/04/24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廿二日一致通過新規定,要求電視台和廣播電台必須在節目內容由外國政府、政黨等,透過直接或間接方式贊助和提供時,於播出期間清楚公告。外界咸認,此舉是對中國、俄羅斯擴大在美進行官方宣傳的反制。

FCC的新規定要求,任何電視台和廣播電台在播放外國政府或政黨贊助的內容時,必須在節目的起頭和結尾清楚說明;若節目長度超過一小時,則每六十分鐘必須重新說明一次,適用對象涵蓋所有外國政府、外國政黨、總部位於美國的外媒、外國政府或政黨的代理人等。此外,播放相關內容的電視台或電台,也必須在提交給FCC的文件中披露相關資訊。

此外,電視台或電台在出租波段時,必須詢問承租方本身或節目製作者是否來自外國政府,若答案是肯定的,贊助方的資料必須公告,並記錄於書面文件;若答案是否定的,電視台或電台也必須利用司法部「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網站和FCC的外國媒體報告,對承租方的身分進行獨立查核。

FCC指出,新規定僅是在維護憲法第一修正案言論自由的同時,讓外國政府的參與程度為人所知;美國公眾必須在打開節目時要能知道,這是否為外國政府、政府代理人試圖說服美國民眾相信的內容。FCC代理主席羅森沃賽爾也坦言,中、俄等外國實體在全美購買播放時段,在過去幾年大幅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