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宣示 強化安全連結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右圖)與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左圖)昨在日本舉行會談,雙方就進一步加強安全連結達成共識。(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右圖)與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左圖)昨在日本舉行會談,雙方就進一步加強安全連結達成共識。(美聯社資料照)

2021/04/13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鑑於中國在東海及南海持續耀武揚威,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與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十二日就進一步加強雙邊安全連結達成共識。岸信夫對美日國防合作持續大幅深化表示肯定;戴維森則強調,美日同盟乃區域安全基石,並重申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美國印太司令重申 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岸信夫和戴維森在防衛省舉行會談。美國國防部指出,雙方同意藉由日本自衛隊和美軍聯合演習,提升嚇阻和應對能力,共同朝向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目標邁進。

戴維森即將卸任,此次訪日主要目的為接受日本政府頒贈勳章。在會晤岸信夫之前,戴維森先與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舉行會談。上月九日,戴維森曾在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斷言,中國在未來六年內可能犯台。

上月十六日,日本和美國外交、國防首長在東京舉行「二加二會談」,雙方在會後發表的共同聲明中,罕見地點名批判中國,並首次列入「雙方一致確認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岸信夫會前先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會談,並在會後向媒體表示,日美雙方一致認為,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極為重要。據報導,岸信夫與奧斯汀在會談中對兩岸軍力失衡交換意見,在中國密集出動機艦騷擾恫嚇台灣的情況下,台海安全已成為日美無法漠視的議題。

合力抗中 日德今「二加二會談」

與此同時,日本政府十二日宣布,十三日將透過視訊方式,與德國舉行外交、國防首長「二加二會談」,討論雙方如何加強安全合作以對抗中國。這是日德兩國首度舉行二加二會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岸信夫,將和德國外交部長馬斯、國防部長康坎鮑爾會談,議題包括加強安保合作以實現「自由開放印太」,並將討論德國計畫派遣巡防艦至日本靠港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