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31違法集會 黎智英等三人突認罪

香港民主派「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七日為前年八月卅一日所涉「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名受審,當庭宣布認罪。圖為他二月九日離開香港終審法院,繼續被收押。(路透檔案照)

香港民主派「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七日為前年八月卅一日所涉「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名受審,當庭宣布認罪。圖為他二月九日離開香港終審法院,繼續被收押。(路透檔案照)

2021/04/0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工黨副主席李卓人、民主黨前主席楊森七日就前年八月卅一日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反送中」示威所涉「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名出庭受審,原本預定審訊七天,三人卻在開審日突然當眾認罪,外界震驚。

「歷史將宣判我們無罪」

「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成立,最高可判五年徒刑。李卓人認罪時,重申自身未做錯事,「歷史將宣判我們無罪」。

法官將在十六日宣判,期間楊森和李卓人繼續保釋,黎智英則還押。李卓人在庭外受訪時,解釋希望透過認罪來帶出公民抗命的精神和藉此節省法律資源。

同在一九年發生的十月四日反對《禁止蒙面規例》示威,當天於元朗遭便衣警察陳港橋開槍示警擊中左大腿的現年十五歲少年,七日就先前承認的暴動罪,被判入教導所並正式定罪留案底,為「反送中」示威者中年紀最小的認罪被告。

辯方求情時指出,少年因涉世未深、受群眾影響而犯案,現在自認挨子彈是「應得」而不怪警方,也已承諾痛改前非,請求法庭從輕發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