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梅爆料「核炸」英王室 女王開緊急會議

英國白金漢宮陷入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專訪掀起的醜聞風暴中,正尋思如何回應。
(美聯社)

英國白金漢宮陷入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專訪掀起的醜聞風暴中,正尋思如何回應。 (美聯社)

2021/03/10 05:30

陷種族歧視風波 黛妃逝世以來「最重大形象災難」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王子哈利和妻子梅根接受美國主持人歐普拉專訪,大揭兩人與王室間的摩擦,包括梅根承受差別待遇、一度想自殺,哈利被父親查爾斯王儲漠視,以及長子亞契被譏諷膚色黑、未獲「王子」頭銜等,掀起全球討論熱潮,英國國內砲聲隆隆,其他地方多是同情和聲援。英國王室則面臨黛安娜王妃逝世以來最重大形象災難,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召開緊急會議,但尚無公開回應。

全球各地對哈梅 多表同情和聲援

「路透」引述初步數據指出,哈利和梅根的專訪吸引逾一七一○萬美國人收看,僅次於去年奧斯卡獎頒獎典禮的二三六○萬人,相信負責轉播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之後公布的最終收視率數字會更高。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消息指出,英王室成員漏夜觀看此次專訪,內容對英王室的影響有如按下「核按鈕」,眾人皆感到震驚和沮喪,翌日清晨隨即召開緊急會議,女王、查爾斯王儲和威廉王子等也參與討論應對之道。泰晤士報則指出,白金漢宮原先準備發布聲明,強調王室對於哈利夫妻的疼愛,避免事態繼續延燒,但女王以欠缺考量為由,拒絕同意發布。

與此同時,英國首相強森一如以往拒絕評論王室事務,僅表示敬佩女王;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也未正面回應拜登夫婦對專訪有何看法,僅稱梅根談論自身心理狀況是需要勇氣的,相信拜登也這麼認為。澳洲前總理滕博爾則直言,兩人的遭遇再次證明,澳洲應該在伊莉莎白二世時代結束後,解除與英國在憲法上的關係,即不再承認英國君主為澳洲國家元首。

值得注意的是,梅根大爆王室成員擔憂長子亞契膚色,讓王室一夕成為全球箭靶。迦納、肯亞、巴基斯坦等前英國殖民地民眾,幾乎一面倒斥責王室種族歧視。美國網球天后小威廉絲也表示,梅根所言說明了她經歷過的痛苦和殘忍,「結構性的壓迫和傷害造成的心理健康後果,是毀滅性甚至致命的。」哈利事後則澄清,女王伉儷並未涉及膚色話題。梅根父親馬克爾(Thomas Markle)則為王室緩頰,不認為他們會種族歧視。

英人仍力挺王室 4成7認專訪不妥

英國民眾則大多力挺王室,民調機構「輿觀」(YouGov)針對約兩千一百名英國成年人的調查顯示,四十七%認為此專訪「不妥」,僅廿一%表示支持,並出現褫奪兩人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頭銜的聲音。「每日鏡報」九日頭版標題直呼這是「王室八十五年來最糟糕的危機」;「每日郵報」則質問,「他們(哈利和梅根)做了什麼?」「太陽報」專欄作家卡瓦諾(Trevor Kavanagh)甚至憂心,這場專訪可能意味英王室的終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