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3次試飛 SpaceX火箭成功降落後爆炸

星艦第十號原型機完成試飛後,起初平安降落,沒想到卻在著陸後約八分鐘爆炸,噴上天空後再次墜毀。(路透)

星艦第十號原型機完成試飛後,起初平安降落,沒想到卻在著陸後約八分鐘爆炸,噴上天空後再次墜毀。(路透)

2021/03/05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重型無人運載火箭「星艦」(Starship)第十號原型機(SN10)三日在德州完成試飛後,起初平安降落,沒想到卻在SpaceX的評論員讚嘆它「美麗柔軟地著陸」後約八分鐘爆炸,噴上天空後再墜毀,第三次試飛仍是失敗收場。

馬斯克幽默推文:星艦以碎片型態著陸

SpaceX的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一小時後開玩笑地推文表示,「星艦第十號原型機以碎片的型態著陸!」馬斯克也另外發了一則推文鼓勵SpaceX團隊「做得好」。

SpaceX的官網也打趣地表示,看來這場飛行測試還不夠令人興奮,第十號原型機在著陸後很快就自己進行計畫外的拆解。官網文章指出,這對星艦團隊是個很棒的一天,這些飛行測試有助於團隊研發能載人與貨,且可重複使用的跨星球交通系統。第十號原型機約於美東時間下午六點廿分(台灣時間四日上午七點廿分),從德州波卡契卡(Boca Chica)發射場升空,達到海拔十公里的高度後,關閉三個引擎,調整為水平狀態下降,直到快到地面時,才轉回垂直落地。

星艦為馬斯克為了登上火星而研發的可重複使用火箭,SpaceX分別於去年十二月九日與今年二月二日,測試第八號原型機與第九號原型機,兩架火箭雖然都成功上升至與第十號原型機差不多的高度,只可惜雙雙於落地時撞毀。本次第十號原型機並沒有在第一次降落就摔毀,已經比前兩次進步許多。這三次的試飛時間都是六分卅秒。

假如SpaceX計畫飛往火星的火箭測試成功,那距離地球更近的月球旅行也將指日可待。四十五歲的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曾為一場預計最早於二○二三年啟程、至今仍未公開的登月旅行付費。他在三日透過推特宣布,已買下所有太空船位,公開徵求八名夥伴在二○二三年一同前往繞月旅行。

星艦第十號原型機約於美東時間下午六點廿分,從德州波卡契卡發射場升空。(法新社)

星艦第十號原型機約於美東時間下午六點廿分,從德州波卡契卡發射場升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