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功效較低 中國科興疫苗 菲「不建議」醫療人員施打

菲律賓政府已給予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但限於十八至五十九歲在「臨床上健康」者施打。針對持續接觸新冠患者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由於預防功效並非最佳,故不建議使用。(歐新社)

菲律賓政府已給予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但限於十八至五十九歲在「臨床上健康」者施打。針對持續接觸新冠患者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由於預防功效並非最佳,故不建議使用。(歐新社)

2021/02/23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菲律賓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長多明哥(Eric Domingo)廿二日宣布,已給予中國製藥公司「科興生物」(Sinovac Biotech)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但由於其預防功效相對較低,對持續暴露在病毒下的醫療人員來說,並非最佳疫苗,因此僅限十八歲至五十九歲在「臨床上健康」者施打。

在東南亞地區,僅印度的武肺疫情比菲國嚴重。截至台灣時間廿二日晚間,菲國累計約五十六.三萬起確診病例,約一.二萬起死亡病例。據報導,科興的「克爾來福」(CoronaVac)疫苗在印尼進行的臨床試驗功效為六十五.三%,在巴西更降為五十.四%,「低空掠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判定疫苗是否值得使用的門檻。

中國政府已同意捐贈六十萬劑科興疫苗,首批該疫苗可能在本週運抵菲國。多明哥指稱,使用該疫苗帶來的益處大於已知和潛在風險。但他也說,該疫苗對醫療人員並非最好的疫苗,不建議第一線醫療人員與六十歲(含)以上人口接種。

菲國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說,軍人及被視為對該國經濟不可或缺的勞工,可能會優先施打;儘管科興疫苗在安全和功效上仍有疑慮,但「好過完全沒防護」。此外,菲國總統杜特蒂也不會率先接種,寧可等待中國國有企業「國藥集團」(Sinopharm)研製的疫苗,理由是他已經七十六歲。

相較於美國輝瑞/德國BioNTech、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及美國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科興生物迄今仍未提交其疫苗的第三期臨床試驗數據資料予醫學期刊做同儕審查,但該疫苗可在攝氏約兩度的條件下儲存,這也是菲國目前冷鏈系統的標準溫度。繼AZ疫苗及Pfizer-BioNTech疫苗,科興疫苗是菲國給予EUA的第三種疫苗。

菲國政府正和科興等七家疫苗製造商洽談,盼能取得足以為七千萬人接種的疫苗。在前述六十萬劑科興疫苗中,十萬劑將分配給軍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