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信禁令官司 拜登喊停

川普政府去年宣布中國出品的社交應用軟體「微信」海外版(WeChat)在美國禁用,拜登政府十一日宣告將對前朝頒布禁令合理與否進行評估。(美聯社檔案照)

川普政府去年宣布中國出品的社交應用軟體「微信」海外版(WeChat)在美國禁用,拜登政府十一日宣告將對前朝頒布禁令合理與否進行評估。(美聯社檔案照)

2021/02/13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繼十日向聯邦上訴法院申請暫緩審理「抖音」國際版(TikTok)禁令被擋的兩起相關上訴案件,十一日再依循相同手法處理「微信」海外版(WeChat)上訴案,拖延前朝去年封殺中國上述兩款社交應用軟體禁令卻被地方法院擋下的翻盤生效機會。

微信在美國約有一九○○萬名每日活躍用戶,在中國學生之間廣受歡迎,於中國生活或和當地有來往的美國人也會用。上月卸任的川普政府去年以這兩款程式引發國家安全及資訊安全疑慮為由,八月由商務部下令禁止下載與交易;但三名聯邦法院法官不約而同在三起相關案件中,分別判決禁令失效,當時還在川普旗下的司法部選擇上訴。

改朝換代後,司法部十一日表示,「計畫對證明這些禁令合理的根本紀錄進行評估」,以了解是否真如川普所說,國家安全受威脅。美國聯邦第三巡迴上訴法院同日原排定「抖音」其中一起上訴案的口頭辯論,也在前一天宣告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