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導新疆再教育營性侵醜聞/中國禁播BBC 英美︰侵害新聞自由

中國十二日宣布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痛批該頻道損害中國國家利益與破壞民族團結,據信此舉與BBC日前報導新疆再教育營爆發系統性強暴有關。(歐新社)

中國十二日宣布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痛批該頻道損害中國國家利益與破壞民族團結,據信此舉與BBC日前報導新疆再教育營爆發系統性強暴有關。(歐新社)

2021/02/13 05:30

中批損害國家利益破壞團結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二日外電報導〕為報復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報導新疆維吾爾族遭北京當局迫害,中國政府十二日宣布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指控該頻道損害中國國家利益與破壞民族團結,隸屬港府的香港電台隨後跟進。BBC對此表示失望,英美政府同聲譴責北京當局侵害新聞自由。

香港電台宣布跟進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十二日凌晨零時在官網上發布簡訊,以BBC世界新聞頻道涉中報導違反相關規定與新聞必須真實公正的要求,已損害中國國家利益與破壞中國民族團結,宣布禁止該頻道繼續在中國播出,同時拒絕受理新一年度的在中播出的申請。香港的公共廣播機構「香港電台」(RTHK)稍後宣布跟進,將自宣佈十二日晚間十一十起停播BBC國際頻道與粵語節目「BBC時事一周」。

BBC對中方此舉感到「失望」,堅稱BBC身為全球最受信賴的國際新聞廣播機構,向來在世界各地公平公正且不畏懼也不偏袒地進行報導;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則批評中國的禁播決定是「令人無法接受地剝奪新聞自由」;中國本就有全球最嚴厲的媒體與網路自由限制,而今禁播之舉只混損害中國在全世界人眼中的聲譽。

英語發音的BBC世界新聞電視頻道本就在中國大部分地區遭禁播,除別國際飯店與外交機構外,大部分中國民眾無法收看該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