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嬌生疫苗 單劑效力高達66%

美國醫療產品製造商「嬌生」廿九日發布該公司旗下「楊森製藥」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報告,強調只要注射一劑,防護力可以達到約六十六%。(路透)

美國醫療產品製造商「嬌生」廿九日發布該公司旗下「楊森製藥」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報告,強調只要注射一劑,防護力可以達到約六十六%。(路透)

2021/01/31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醫療產品製造商「嬌生」廿九日發布該公司旗下「楊森製藥」研發之武漢肺炎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報告,強調只要注射一劑,最快第十四天即可見效,在預防成為中度與重度病患的效力達六十六%。

臨床試驗報告 防護力隨時間增加

嬌生疫苗受試者共四萬三七八三名,來自全球各地;其中四六八人為確診者,部分甚至感染南非變異毒株B.1.135。在美國、拉丁美洲、南非的臨床實驗上,對於避免成為中重度病患的保護力分別是七十二%、六十六%、五十七%;以全球來看,注射廿八天後,整體能產生六十六%防護力,避免十八歲以上民眾重病住院或死亡的保護效果更高達八十五%;接種四十九天後,重病病例降為零,顯示防護威力可隨時間推進增加。

嬌生準備下月初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和上月先過關的「輝瑞」及「莫德納」研發的疫苗相比,嬌生只要打一劑,且可在攝氏二至八度的環境保存長達三個月,在運送上具有優勢。

不過,從其保護力在美國七十二%降至南非五十七%看來,它對南非變異毒株效果較差。但專家認為,一劑就能有六十六%保護力,且易於長時間保存,又可有效預防重病,加上完全避免住院和死亡,還是算成功。

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受上述試驗結果「鼓舞」,FDA將進行評估。美聯社認為,由於這款疫苗保存容易,可望成為FDA放行的第三款武漢肺炎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