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李在鎔行賄判2.5年 當庭逮捕不能緩刑

南韓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十八日因行賄案被判有期徒刑兩年六個月。(歐新社)

南韓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十八日因行賄案被判有期徒刑兩年六個月。(歐新社)

2021/01/19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繼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十四日被判有期徒刑廿年後,南韓首爾高等法院十八日宣判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見圖,歐新社)行賄案,判處李在鎔有期徒刑二年六個月;李在鎔當庭被捕,沒有緩刑。李在鎔為目前三星集團的實際掌權者,許多專家憂心,李在鎔入獄恐將造成三星集團領導階層真空,影響未來的大規模投資決策,對南韓整體經濟造成不良影響。

三星股價大跌 恐陷權力真空

三星電子股價十八日下午跌幅約二.○五%,判決結果出爐後遽跌至四.四三%,最後以下跌三.四一%作收。

李在鎔被控為了順利繼承三星集團,曾向時任總統朴槿惠與其親信崔順實(後改名為崔瑞元,譯音)行賄二九八億韓圜,二○一七年被提起公訴。一審判決有期徒刑五年,二審改判有期徒刑兩年半、緩刑四年。二○一九年八月,南韓最高法院撤銷二審法院判決,將案件發回重審。針對前述判決,李在鎔的律師李英宰(Lee In-jae,譯音)辯稱,李在鎔也是朴槿惠濫權下的受害者,自由與財產權皆受迫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