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又夜間閱兵 秀新型多彈頭飛彈

冒著攝氏零下八度低溫,北韓十四日晚間在平壤舉行大閱兵,期間首次公開新型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五型」。
(歐新社)

冒著攝氏零下八度低溫,北韓十四日晚間在平壤舉行大閱兵,期間首次公開新型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五型」。 (歐新社)

2021/01/16 05:30

首次公開潛射「北極星5型」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北韓十四日晚間在首都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大閱兵,首次公開外殼上寫有「北極星五型」、疑似是新型的多彈頭潛射彈道飛彈(SLBM)。據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這場閱兵旨在慶祝「朝鮮勞動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十二日圓滿落幕。由於北韓過去未曾趁黨代會的機會舉行大閱兵,因此十四日可能意在凸顯這次黨代會的主軸:「強軍」。

彈頭比去年展示的4型更大

勞動黨去年十月十日慶祝七十五週年黨慶,北韓首度在晚間舉行大閱兵,並公開了北極星四型。這次是史上第二次的夜間大閱兵,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自當晚六至七點開始,時間約三小時,氣溫為攝氏零下八度。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未發表談話,僅由國防部長金正寬致詞,惟並未點名美國。

四型五型尚未試射 部署不明

北極星五型的彈頭比四型(直徑一.六至一.七公尺,長七.二至八公尺)更大,可能搭載多彈頭或延長射程,長度也更長,可能是改良自二○一九年十月試射的北極星三型。惟四型和五型尚未試射,能否部署還不清楚。而在北韓的SLBM中,北極星一型與三型已試射成功,射程各為一三○○公里及兩千公里。二型則為一型的陸基型。

此外,這次閱兵還展示有「北韓版伊斯坎德(Iskander,即仿製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之稱的KN-23彈道飛彈改良版。KN-23射程約四百到六百公里,被視為針對南韓的戰術飛彈。

由於其下降階段時,會在水平滑翔後二次爬高,被認為難以被南韓飛彈防禦系統攔截。

三月兩度閱兵 向拜登秀肌肉

南韓媒體均聚焦此次大閱兵跟去年不同,未展示洲際彈道飛彈(ICBM),可能是為了避免刺激美國。不過,三個月內就兩度舉行大閱兵,仍有向美國新政府「秀肌肉」之意。韓東國際大學教授朴遠建認為,就算未展示ICBM,金正恩仍就北韓的核能力和軍力釋出訊息,若美國新政府不改變敵對政策,那北韓將採取強軍路線。

北韓相隔三個月,十四日再次舉行夜間大閱兵。其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中)期間並未發表談話。
(歐新社)

北韓相隔三個月,十四日再次舉行夜間大閱兵。其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中)期間並未發表談話。 (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