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巨擘多人進拜登團隊 共和黨︰證明有勾結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去年十月出席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委員會聽證會。(歐新社檔案照)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去年十月出席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委員會聽證會。(歐新社檔案照)

2020/12/24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政權交接團隊成員或顧問,至少九人曾經在「臉書(Facebook)」、Google或「推特(Twitter)」等科技巨擘任職,引起共和黨的疑慮,指稱這「證明」矽谷與民主黨政治人物「勾結」,「若拜登宣誓上任,科技巨頭將主宰這個政府。」

「科技巨頭將主宰政府」

從臉書高層轉任者包括臉書前策略反應副法務長利伯納(Rachel Liebner),擔任政權交接團隊情報機構評估小組成員;臉書前公共政策策略回應小組成員札伊德(Zaid)為國務院、國際開發署評估小組成員;前臉書科技項目主任奧斯汀.林(Austin Lin)在總統行政辦公室評估小組;前臉書管理與策略經理厄普曼(Christopher Upperman)將出任小型企業管理署。

政權交接團隊共同主席是臉書前董事齊恩斯(Jeff Zients),團隊顧問鮑爾斯(Erskine Bowles)也曾擔任臉書董事八年,法律顧問赫茲(Jessica Hertz)曾任臉書高層主管。即將出任白宮法律事務辦公室主任的特瑞爾(Louisa Terrell),是臉書前公共政策總監。從Google轉任者則包括國土安全部評估小組成員史考特(Deon Scott),推特公共政策總監蒙耶(Carlos Monje)也在十月投效拜登團隊。

矽谷人默默卡位 取得關鍵職務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矽谷人正默默在幕後卡位,取得拜登政府中較不為人知的關鍵職務,包括商務部、貿易代表署、國務院、國防部,以及攸關起草可能影響科技業政策的資訊法規事務辦公室等。科技高層推舉與產業界有關連人士進入司法部、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還有龐大的商業利益,因為這兩個部門正在調查科技巨擘是否濫用其市場力量。

共和黨抨擊這些人投入拜登團隊,更令人擔心科技巨頭將「主宰這個政府」。聯邦參議員克魯茲說,矽谷科技富豪一直致力於推動民主黨的利益,箝制他們不認同的聲音,「科技巨頭高層主管打算為可能的拜登政府效力,正是科技巨頭與民主黨勾結的又一證據。」參議員霍利說:「若拜登宣誓上任,科技巨頭將主宰這個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