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若上台 美情報首長:須延續川普抗中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雷克里夫表明,中國乃美國當前最大的國安威脅,而非俄羅斯。(路透檔案照)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雷克里夫表明,中國乃美國當前最大的國安威脅,而非俄羅斯。(路透檔案照)

2020/12/05 05:30

雷克里夫:還沒準備好承認拜登明年就任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國家情報首長(DNI)雷克里夫三日分別在華爾街日報與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表明,他還沒準備好承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將就任美國總統。但「要是」拜登成為總統,就需要挺身因應來自中國的挑戰。雷克里夫並呼籲拜登,必須注意以下的清晰情報,即中國乃美國當前面對的「最大國家安全威脅」,也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對全世界民主及自由的最大威脅」!

前共和黨德州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表示,中國渴望躋身全球的超級強權,也擁有遂行此一企圖的資源。川普政府這四年來的抗中作為需要延續下去,若拜登政府上台,希望可以停止政治爭論和「情報政治化」,「我們要奮起對抗中國的挑戰」。

針對美國有人指稱,俄羅斯其實才是美國更大的國安威脅,雷克里夫強調,若這些人看到情報,就不會如此主張。中國打算在經濟、軍事與科技上居於支配地位,全面取代美國成為全世界的超級強權。在經濟間諜活動上,中國採取掠奪、複製及取代。中國並竊取美國國防科技,以助長其軍事現代化計畫。

雷克里夫提醒,美國如今面臨的最大威脅是中國,擁有蘇聯時代核武庫存的俄國雖是危險的敵手,但現在全球前十大經濟體中,美、中分居第一和第二,俄國則不在榜上。

披露中國研發超級戰士 已進行人體測試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ODNI)三日亦聲明,其在二○二一年會計年度的八五○億美元(約二.四五兆台幣)情報預算中,調整了資源分配,將情蒐、分析和預測中國動向的經費增加近廿%。聲明指出,中國能夠在各領域與美國競爭,因此部分原先側重反恐的美國諜報機構分析師,將重新聚焦中國。

雷克里夫四日更披露,為創造出具「生物增強能力」的士兵,即像「美國隊長」等美國好萊塢電影中的「超級戰士」,中國人民解放軍已進行「人體測試」。對此,ODNI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均未置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四日反批雷克里夫,指美國到處尋找和製造對手,「讓我想起唐吉軻德」,在地緣政治上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的不是別人,「恰恰是美國自己」。

參聯會主席:保持對中優勢 美軍須運用AI

另一方面,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三日於網路國防論壇表示,機器人武器在十或十五年內將無所不在,而中國正快速研發如此能力,希望在本世紀中葉前,就能在武裝衝突時擊敗美國。「若我們加入人工智慧(AI),做到『人機合作』,在全球戰場上,優勢就會發生根本性的轉移。」他也建議,美軍應縮減如南韓、巴林等海外駐軍基地規模,在菲律賓、越南和澳洲設置陸上基地,部署長程精準飛彈對抗中國海軍威脅。

美國四星上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表示,美軍應該善用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確保在戰場上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優勢。(路透檔案照)

美國四星上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表示,美軍應該善用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確保在戰場上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優勢。(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