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拚翻盤 找共和黨民代出手

澳洲華人二十日在雪梨「馬丁廣場」(Martin Place)舉行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的活動,他們揮舞美、澳兩國國旗,並手拿寫著「澳洲人支持川普連任!」與「媒體沒資格決定誰勝選!」等「挺川」的各式中、英文海報及標語。(法新社)

澳洲華人二十日在雪梨「馬丁廣場」(Martin Place)舉行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的活動,他們揮舞美、澳兩國國旗,並手拿寫著「澳洲人支持川普連任!」與「媒體沒資格決定誰勝選!」等「挺川」的各式中、英文海報及標語。(法新社)

2020/11/21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迄今仍未公開承認敗選,其律師團頻頻發動法律戰。路透十九日引述三名知情人士報導,他已有拚翻盤的新策略,即勸說包括掌控密西根和賓州州議會的同黨共和黨州議員,替他出面干預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拿下的幾個關鍵「搖擺州」的計票結果。

喬州重計票完成 正式宣告拜登勝選

三日大選日過後,川普在多州提起選舉訴訟,惟大多被法院駁回。十九日他又在喬治亞州、賓州與亞利桑那州三州的法院受挫。喬治亞州當日完成人工驗票作業,據統計,投票數逾五百萬張,拜登比川普多約一萬四千票,喬州廿日正式宣告拜登勝選。

密州與賓州在二○一六年支持川普,今年則轉向拜登。川普在密州輸拜登近十五萬六千票,得票率差約二.八%。路透引述密州一名消息人士報導,共和黨密州眾議院議長柴特菲德(Lee Chatfield)與該州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謝基(Mike Shirkey)廿日會應川普所請前往白宮,打算聽聽看川普的想法。

一名對川普競選團隊法律策略知情的人士說,新策略是採取更具「針對性」的做法,也就是將州議員拉進來。該團隊一名高層表示,團隊的計畫是使外界對民主黨掌控的大城市計票結果產生懷疑,令這些城市的共和黨州議員別無選擇,只得出手干預計票結果。

川普競選團隊確信,由於這些州議員中,很多都是從川普支持者較多的選區選出,若他們不願意出面,恐招致「川粉」反彈。該團隊認為,拖得越久,就越有機會說服同黨州議員站出來干預。

由四人組成的密州「檢票委員會」有兩名共和黨人士,其中的辛克(Norman Shinkle)十九日表明,他會考慮下週投票不認證該州的選舉結果,而該委員會會接受各郡的證據和證詞。

律師團正尋求任命州選舉人的權力

不過,共和黨密州及賓州州議員已尋求不讓自己蹚這趟「渾水」。多名重量級密州州議員就私下表達川普操作過頭,會傷害該黨在密州建立多年的形象。此外,川普律師團亦正尋求將任命州「選舉人」的權力,從州長和州務卿轉移給友好的州議員。律師團指稱,美國憲法賦予州議會任命選舉人的最終決定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