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律師︰Dominion投票系統 選舉舞弊國常用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十四日表示,許多票數差距不到一%的州,都採用Dominion投票系統,法律團隊將要求各州的每台計票機器都必須經過審核。
(法新社檔案照)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十四日表示,許多票數差距不到一%的州,都採用Dominion投票系統,法律團隊將要求各州的每台計票機器都必須經過審核。 (法新社檔案照)

2020/11/17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透過「推特」怒斥Dominion投票系統公司(Dominion Voting Systems),刪除兩百七十萬張投給他的選票。川普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Dominion公司是與委內瑞拉關係密切的外國企業,並採用中國製零件,被用來竊取其他國家的選舉!

「與委內瑞拉關係密切 採用中製零件」

Dominion公司是在二○○三年由加拿大投資人普洛斯(John Poulos)與胡佛(James Hoover)共同創辦,專精選舉技術,目前為美國投票技術市場第二大公司,僅次於Election Systems & Software,美國總部位於科羅拉多州丹佛市。

朱利安尼十四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本次選舉的違規巧合太多,多到可能並非偶然,且許多票數差距不到一%的州,都採用Dominion投票系統;法律團隊將提起訴訟,要求每個州的每台計票機器都須經過審核。

朱利安尼十五日接受福斯新聞「週日早晨談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訪問時進一步指出,Dominion系統採用Smartmatic的軟體,而Smartmatic由委內瑞拉前總統查維茲(Hugo Chavez)及其兩名盟友創辦,經常被用於選舉舞弊的南美洲國家,十多年前遭美國禁用,如今卻以Dominion投票系統公司承包商身分,重返美國。

內華達州、密西根州、喬治亞州等廿九個州都使用Dominion系統計票。朱利安尼認為,Dominion系統是外國機器,不應被美國大選採用,「我們將自己的選票寄到美國境外,讓一家與委內瑞拉、中國結盟的公司計算,這太不像話了」。

曾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客的Dominion公司執行長普洛斯,今年一月向眾議院坦承,Dominion系統採用中國製造的LCD元件、接口上玻璃面板,但列表產品全為美國製。普洛斯強調,使用中國製零件,是因沒有美國製品可選,歡迎眾院提供新的準則與最佳做法。

朱利安尼強調,每個州已記錄的非法選票數量,多到足以扭轉選舉結果,選舉結果將會「翻盤」;他並聲稱手上握有計票「貪腐機器」刪除數百萬張川普選票的證據,只是還不能公開。但選舉基礎設施政府協調委員會(Election Infrastructure Government Coordinating Council)早已發布聲明強調,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系統刪除或竄改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