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川普跑選戰 美特勤局百人陷染疫危機

美國負責總統維安工作的特勤局人員,驚傳因陪同川普四處造勢,多達百人陷入染疫風險。
(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負責總統維安工作的特勤局人員,驚傳因陪同川普四處造勢,多達百人陷入染疫風險。 (法新社檔案照)

2020/11/15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勤跑造勢場合,秘勤局也增派人手加以保護。然而,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和路透十三日披露,在武漢肺炎盛行之際,川普的活動吸引龐大支持者,卻沒有妥善防疫措施,已導致至少一三○名秘勤官員和探員確診或曾接觸感染者,正在接受治療或隔離,人數約為該局核心安全團隊的十分之一。

據報導,川普在選前行程滿檔,以十一月二日連跑北卡羅來納、賓夕法尼亞、密西根、威斯康辛等四州五場活動為例,秘勤局一共出動五組人馬,每組約二十至數十人,負責監視群眾及確保總統周邊狀況,但其中有許多民眾和官員都未戴口罩。相較之下,拜登當天也有兩場選戰活動,但因規模較小,秘勤的需求人數也較少。

隨著川普競選團隊、白宮內部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頻傳確診消息,包括在大選後證實染疫的白宮幕僚長梅多斯、親信顧問李萬度斯基(Corey Lewandowski)和博西(David Bossie)等人,負責川普維安工作的秘勤局官員和探員也跟著人人自危。紐時指出,近期至少就有三十人確診,並有六十人被要求隔離。路透則進一步援引政府消息,證實華郵和紐時的報導。

然而,秘勤局在聲明中並未表明確切的受影響人數,僅強調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是第一要事,「我們會持續評估在疫情期間,勤務所需的必要條件,並確保有充足人力及充分準備,去執行保護和調查的任務,這兩項工作都未因疫情而打折扣。」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表示,聯邦政府會「嚴肅看待每一件個案」。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批評,疫情再次大規模爆發,進一步證明川普的選戰活動有多麼不顧後果。

據悉,秘勤局負責維護白宮和副總統官邸安全的制服官員約有一千三百人,他們也是總統外出或進行其他公務旅行時的安全骨幹。探員則大多身著便服,為總統、第一家庭成員和重要官員提供貼身保護。三月以來,已有約三百名秘勤官員和探員因染疫或接觸感染者而必須隔離;例如,川普六月間在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市(Tulsa)、七月間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Tampa)的造勢活動後,就曾傳出秘勤人員隔離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