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杭特醜聞延燒 拜登︰俄國主導假新聞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美聯社)

2020/10/27 05:30

美最大的威脅來自俄國 中國則是最大競爭對手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次子杭特,被踢爆與中國、烏克蘭政商界不當勾結,為本次總統大選選情帶來衝擊。拜登廿五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六十分鐘」(60 minutes)專訪時,辯稱相關傳聞僅是抹黑,並指控是俄羅斯主導的假新聞行動。拜登也順勢表態,認為美國目前最大的威脅來自俄國,中國則是最大競爭對手。

媒體日前披露杭特私人電子郵件,顯示他多次憑藉父親的政治地位和權力,向試圖與美國政界搭上關係的中國、烏克蘭政商寡頭索取個人利益,拜登是否知情,受到關注。拜登廿五日強烈抨擊相關報導是抹黑行動,並怒斥將外洩資料交給媒體的前紐約市長、總統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強調國家情報機構已警告川普,俄國總統普廷極力散布關於拜登的假消息,「朱利安尼是被俄國人給騙了」。

針對美國當前面臨的外來挑戰,拜登表示,俄國破壞美國的安全和同盟關係,是最大威脅;至於外界普遍認定的中國,拜登則認為是「最大競爭對手」,且未來美國如何處理美中關係,決定美中之間將繼續競爭,抑或陷入與武力有關的更嚴厲競爭。拜登也指責川普讓美國國際地位衰退,批評川普親近獨裁者卻拋棄盟友、導致北韓飛彈數量增加且製造能力提升、造成伊朗更易取得核武材料,甚至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認定美國不能依靠而開始疏遠。

另一方面,針對拜登在廿二日最終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聲稱「杭特並未從中國拿錢」一事,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及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議員強生(Ron Johnson),廿五日接受福斯新聞節目「週日早晨談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訪問時,直指參院早在上月發布的報告中,就指控中國華信能源(CEFC)曾轉帳五百萬美元至杭特控制的公司,拜登無疑是在說謊。

強生指出,參院已兩度致函杭特,要求他出席聽證會,但尚未獲得正面回應。他說,參院報告其實彰顯「三件不同醜聞」,一是拜登家族的不當財務,二是新聞媒體刻意淡化相關事件,三是國會竟無法取得相關文件,以進行合法監督,顯然事件涉及某些人的利益衝突,甚至有外國牽涉其中,「這就是美國人即將進行投票的總統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