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筆電維修單流出 署名杭特

《福斯新聞》19日公開維修店「The Mac Shop」的電腦維修單,單據上有疑似杭特.拜登本人的簽名。(翻攝自福斯新聞)

《福斯新聞》19日公開維修店「The Mac Shop」的電腦維修單,單據上有疑似杭特.拜登本人的簽名。(翻攝自福斯新聞)

2020/10/21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次子杭特的「電郵門」事件爆發至今,關鍵的電子郵件證據不斷被質疑來自外國勢力,意圖藉由「電郵門」爭議干涉美國大選。《福斯新聞》十九日公開他們取得的電腦維修單,載明共有三台MacBook Pro筆記型電腦交由德拉瓦州威名頓(Wilmington)的維修店「The Mac Shop」維修,總計費用為八十五美元(約二四四○台幣),單據中間還有疑似杭特‧拜登本人的簽名。

維修店老闆去年收到傳票

雖然《福斯新聞》表示,無法證明該簽名為杭特本人,但根據其他掌握的文件,將筆電內容通報當局的「The Mac Shop」老闆伊塞克曾收到傳票,要求他在去年十二月九日前,前往德拉瓦州聯邦地方法院作證。另外還有一份疑似法院文件的資料指出,副件有一台筆電與硬碟。

情報首長:電郵與俄無關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DNI)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十九日接受《福斯商業新聞》訪問時也強調,杭特的筆電不是俄羅斯假消息宣傳的一部分,並證實筆電確實在聯邦調查局(FBI)手裡,而FBI並未以俄國為主要調查方向。FBI與德拉瓦州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皆拒絕發表評論。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廿日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表示,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必須採取行動徹查拜登父子「電郵門」事件,「你不能去中國,讓兒子帶著十五億美元離開…你不能從莫斯科市長夫人身上拿三百五十萬美元」,批評拜登父子「像吸塵器一樣到處走」。

追拜登有否濫用職權牟利

游賀(Ted Yoho)等十一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十九日也連署致函巴爾,呼籲他立即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從杭特筆電流出的爭議訊息,與拜登擔任公職的四十七年間,可能被掩蓋的道德與法律問題。連署信表示,這些被揭露的資訊指出嚴肅問題,關於拜登涉及杭特的事業與交易,尤其拜登是否在副總統任內收受外國資金,以及拜登是否准許杭特向外國企業兜售與拜登有關的權力。倘若報導對拜登父子的指控屬實,即代表拜登並未善盡捍衛憲法誓言的責任,背叛美國民眾神聖的信任。

不過,仍有五十餘名美國資深情報界人士十九日連署發表聲明,強調雖然不清楚《紐約郵報》報導的真實性,也沒有俄國涉入的證據,但根據自身經驗,洩漏杭特電子郵件的舉動,「具備所有俄羅斯資訊作戰的典型特徵」,操作手法與俄國過去幾年干涉美國民主的方法如出一轍。

十一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十九日連署致函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呼籲他立即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從杭特筆電流出的爭議訊息。
(取自網路)

十一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十九日連署致函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呼籲他立即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從杭特筆電流出的爭議訊息。 (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