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郵政警告 不保證大選選票及時送達

美國郵政上月底致函警告多州,年底的郵寄選票投遞作業可能延誤,導致選票無法被列入計算。圖為今年五月底賓州選務單位展示初選的郵寄選票。(美聯社)

美國郵政上月底致函警告多州,年底的郵寄選票投遞作業可能延誤,導致選票無法被列入計算。圖為今年五月底賓州選務單位展示初選的郵寄選票。(美聯社)

2020/08/16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郵政(USPS)已致函全美四十六州與首府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表明有可能無法及時將年底大選的選票送達選民手中,意味即便選擇郵寄投票的選民依法寄回選票,也可能因美國郵政延誤投遞而無法被列入計算,平添十一月三日大選的不確定性。

華盛頓郵報指出,美國郵政法律顧問兼執行副總裁馬歇爾(Thomas J. Marshall)上月底發信,警告華府與另外六州可能會有少數選民的郵寄選票遭到延誤,但對包括密西根州、賓州與佛羅里達州等關鍵選區的另外四十州警告卻大升級,直言目前的郵政服務無法配合郵寄選票的請求、寄回或計票的最後期限。

美國選舉接受以郵寄方式進行投票,已登記的合格選民得事先申請、透過郵遞取得選票,完成圈選後再寄回選務單位進行計票。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不但打亂今年大選程序,更促使爆量選民改採郵寄方式投票,估計某些州的郵寄選票數量將暴增十倍。尋求連任的川普總統反對郵寄選票,認為此舉有舞弊之虞。

華郵說,美國郵政早在川普欽點自家人馬德喬伊(Louis DeJoy)出任郵政管理局長之前,就研擬對各州提出延誤投遞郵寄選票的警告,似乎暗示延誤與川普政府無關。不過,德喬伊上台後以撙節成本為由,大舉改革美國郵政運作,像是減少郵局工時(午休暫停服務一小時、取消晚間延長服務)以及在全美各地裁撤藍色的路邊收件郵筒,導致郵務處理速度變慢,甚至影響郵寄投票。

其中裁撤郵筒之舉引發川普政府企圖阻撓選民寄回選票的疑慮,民主黨人更痛批是壓迫選民。美國郵政西區發言人史波俊十四日晚間表示,西岸至少十六州的裁撤郵筒行動已延至大選之後;但美國郵政總部發言人福魯姆不願證實此暫停令是否遍及全國,也不願就西岸的暫停令發表評論,僅稱裁撤是根據郵筒收件量多寡的例行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