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澳3國9艦 南海軍演牽制中國

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照月號(前)在西太平洋參加日美澳聯合軍演。(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照月號(前)在西太平洋參加日美澳聯合軍演。(取自產經新聞)

2020/07/22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公開指控中國在南海多數水域的所有權主張「完全不合法」之後,大舉在南海進行軍演,除了出動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與印度進行軍演之外,另一艘核動力航艦「雷根號」從十九日至廿三日間也在南海及西太平洋與日澳進行聯合軍演,日本海上自衛隊幕僚長(相當於海軍參謀長)山村浩廿一日公開日美澳聯合演習的消息,日媒報導,這是日美澳在疫情爆發後首次進行的聯合演習,目的是為了牽制中國。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次演習海自出動了護衛艦「照月」,澳洲派出了兩棲突擊艦「坎培拉號」等,三國共九艘艦艇從南海出發,通過菲律賓東方海域前往美國關島周邊海空域進行聯合軍演,設定針對敵方潛艦、海上艦艇和飛機等各種戰鬥場面的應對戰術,確認各艦艇的角色分工和情報共享的順序。

日菲也進行通訊訓練

產經報導指出,山村浩強調,這次聯合演習的意義,在於宣傳日美澳緊密的關係,但他也重申這與美國在南海實施的「航行自由」行動無關。另據日媒報導,海自照月艦在與美澳軍演前,十八日也在南海與菲律賓海軍C-90艦進行通訊聯合訓練,加強雙方的合作。

最近中國除了繼續在南海擴張軍事據點之外,航母艦隊也頻繁穿越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東海海域,前往西太平洋。

美防長斥中模擬攻台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廿一日在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所舉辦的網路安全論壇上表示,他計畫今年訪問中國,提升雙方在利益相同的領域合作,以及建立危機溝通的必要機制,期盼能在年底前以國防部長身分首度成行。艾斯培在論壇上重申中國沒有權利在國際水域建立排他性的海洋帝國,也指責中國軍演模擬攻占台灣控制的島嶼,令兩岸情勢惡化。他說,台灣沒有人相信中國有意願遵守「一國兩制」承諾,美國會繼續軍售台灣。

針對美印軍演,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指揮官柯克(Jim Kirk)廿一日發布新聞稿,盛讚印度海軍參演艦隊表現出「強大與高度熟練」,美印兩軍進行了把訓練和互相操作性發揮到最大程度的高階軍演,當中並且包括防空演練。這場軍演在安達曼與尼古巴群島附近的航道舉行,印度海軍聲明這是「航道演習」。美國海軍也證實尼米茲號目前正部署在印度洋,執行「支援自由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任務」。

日美澳共出動九艘軍艦參演,包括照月號(右二)與美國海軍雷根號航空母艦(圖中)。(取自產經新聞)

日美澳共出動九艘軍艦參演,包括照月號(右二)與美國海軍雷根號航空母艦(圖中)。(取自產經新聞)

美國空軍E-8C「聯合星」作戰指揮機近期4次現蹤台海,E-8C昨日上午9時又被記錄到第5度進入巴士海峽,在恆春南方約80浬的空域盤旋1個多小時後,美國P-3C反潛機,P-8A巡邏機以及KC-135空中加油機陸續進入巴士海峽,時值美軍兩個航艦群會師南海軍演,整個空域熱鬧非凡。
(圖:取自美國空軍網頁www.af.mil,文:記者蔡宗憲)

美國空軍E-8C「聯合星」作戰指揮機近期4次現蹤台海,E-8C昨日上午9時又被記錄到第5度進入巴士海峽,在恆春南方約80浬的空域盤旋1個多小時後,美國P-3C反潛機,P-8A巡邏機以及KC-135空中加油機陸續進入巴士海峽,時值美軍兩個航艦群會師南海軍演,整個空域熱鬧非凡。 (圖:取自美國空軍網頁www.af.mil,文:記者蔡宗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