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拉長投票 星國會大選延2小時

新加坡選民在投票時必須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以防染疫。(歐新社)

新加坡選民在投票時必須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以防染疫。(歐新社)

2020/07/11 05:30

首度延長投票時間 在野黨開罵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新加坡五年一度的國會大選十日登場,受到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影響,各投票站大排長龍,導致投票時間首度延長二小時至晚間十時,以便二六五萬名合格選民完成投票,但引發多個反對黨質疑此舉合法性,認為將影響結果可信度。此次大選中,執政黨「人民行動黨」(PAP)可望繼續執政,但副總理兼財長王瑞杰是否順利接班總理李顯龍,成為最大焦點。

抽樣計票 在野黨席次比上屆多

截至台灣時間十一日零時,根據抽樣計票結果,星國三十一個選區(十七個集選區、十四個單選區)中,PAP候選人已領先七十席,且領先幅度較上屆縮小,工人黨則領先十席。原先在野黨在國會中僅有九席。

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及經濟前景低迷之下,星國本次大選禁止戶外大型造勢活動,自上月卅日政黨提名人選起僅九天的宣傳期,朝野共十一個政黨、一九二名候選人,角逐九十三個國會議席。投票是星國合格選民的義務,此次每人均須戴口罩、量體溫、消毒雙手、與他人保持一公尺距離,投票站也每半小時消毒一次,而正在接受武漢肺炎治療及被隔離者則不得投票。

戴罩量體溫 投票站每半小時消毒

星國立國卅五年來持續執政的PAP,歷來斬獲的國會席次從未低於九成三,此次以維持穩定為選戰主軸,儘管近年挨批管制嚴密、媒體審查、對異議者採行壓迫性法律等,但外界仍看好保住執政權。至於長期在野的工人黨,以及由PAP前成員陳清木成立、並獲得李顯龍胞弟李顯揚支持的「新加坡前進黨」(PSP),則強調目標是降低PAP在國會的壓倒性勢力。

星國第三位總理、同時也是PAP第三代領袖的李顯龍是否即將交棒,是本次大選的矚目焦點,而被視為李顯龍接班人的副總理兼財長王瑞杰,離開耕耘多年的淡濱尼集選區,轉戰PAP上屆大選中、所有PAP勝選的集選區中得票率敬陪末座的東海岸集選區,被視為有意樹立個人威望,而他的得票表現也被視為是否展現領導國家的實力。

新加坡總理兼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秘書長李顯龍,在投票前透過手機驗證身分。(美聯社)

新加坡總理兼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秘書長李顯龍,在投票前透過手機驗證身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