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川普團隊遭駭 背後有中國伊朗

圖為尋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三月九日在密西根州底特律「文藝復興高中」舉行的一場競選造勢活動上發言。(美聯社檔案照)

圖為尋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三月九日在密西根州底特律「文藝復興高中」舉行的一場競選造勢活動上發言。(美聯社檔案照)

2020/06/06 05:30

駭客攻擊目前無得逞跡象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公司Google四日表示,受中國與伊朗政府支持的駭客,近來分別鎖定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總統競選團隊工作人員的Gmail電郵帳號,發動「魚叉式網路釣魚」攻擊,但目前沒有攻擊得逞的跡象。Google已向受到攻擊的用戶發出警告,呼籲競選團隊工作人員使用電郵時多加防範,並向聯邦政府執法機構通報此一訊息。

根據Google「威脅分析小組」主任亨特利(Shane Huntley)於推特表示,受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進階持續威脅三十一」(APT 31),用傳統的「魚叉式網路釣魚」手法,已鎖定篤定代表民主黨競選總統的前副總統拜登之競選團隊工作人員。與伊朗政府掛勾的駭客團隊「進階持續威脅三十五」(APT 35)近來則鎖定了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之競選團隊全體工作人員電子郵件帳號。Google方面婉拒提供其他詳情。

美國資安公司「火眼」情報分析高級主任霍奎斯特(John Hultquist)將APT 31與APT 35稱為「間諜行為者」,認為它們很可能企圖蒐集情報,而非竊取資料上網洩漏。

美國藥廠也遭駭客鎖定

伊朗企圖入侵川普競選團隊工作人員的電郵,過去已有證據可資證明。美國科技公司微軟去年就表示,一個常被暱稱為「迷人小貓」(Charming Kitten)的團體,曾企圖入侵某一美國總統競選團隊電郵帳號。消息人士則確認就是川普競選團隊。迷人小貓近來亦曾鎖定美國藥廠吉立亞公司(Gilead Science)。

2016希拉蕊團隊遭俄入侵

二○一六年,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的總統競選團隊主席之個人電郵遭俄羅斯人入侵案,就類似魚叉式網路釣魚。美國資安公司「Area 1 Security」今年也稱,俄國駭客曾鎖定幾家和一間烏克蘭瓦斯公司有關係的企業,而拜登之子曾是該瓦斯公司的董事。

一名拜登競選團隊發言人說,已知悉一個「外國行為者」企圖駭侵,他們一開始就知這類攻擊並有所準備。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三月二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波強格斯體育館」舉行的一場競選造勢活動中演說。(美聯社檔案照)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三月二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波強格斯體育館」舉行的一場競選造勢活動中演說。(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