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歐洲領袖撐港 黃之鋒徵10萬連署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三日在立法會外呼籲港人連署,敦促歐洲國家表態反對北京當局強推港版國安法。(歐新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三日在立法會外呼籲港人連署,敦促歐洲國家表態反對北京當局強推港版國安法。(歐新社)

2020/06/04 05:30

林鄭上京輸誠 力挺國安法立法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人士三日呼籲港人參與連署,盼能召集十萬港人以敦促歐洲國家表態反對中國制訂港版國安法侵害香港自治,因為唯有國際社會施壓北京當局,中國才會懸崖勒馬。同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京會見涉港事務高層,會後重申特區政府支持中央的立法工作。

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眾志常委羅冠聰與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呼籲港人踴躍連署,稱儘管現有英、法、德等七個歐洲國家質疑北京當局強推港版國安法有違中英聯合聲明與法治原則,甚至表明會推動透過歐盟制裁中國,但仍有十五個歐洲國家迄今尚未就港版國安法表態,因而發起連署,促請歐洲各國領袖出言反對港版國安法。張崑陽說,目前已有七萬人響應;羅冠聰則說,連署目標為十萬人。

黃之鋒指出,爭取國際支持不應只局限於個別國家,應將港人聲音帶到歐洲等地,讓國際社會了解港版國安法不僅影響港人的人權自由,更將危及歐洲各國在港投資和經商利益;國際戰線並不僅止於某一至兩個國家,歐洲各國、亞太甚至印太地區國家的支持,亦相當重要。羅冠聰則說,唯有國際社會施壓中國,才能讓中國懸崖勒馬,以及避免習近平為滿足個人野心而犧牲香港自治。

人大常委提反國安法禁參選立會

香港立法會暫定今年九月初改選,中國人大常委、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譚耀宗一日撰文表示,應取消反對港版國安法的議員或參選人資格;對此,張崑陽斥之為「荒天下之大謬」,民主派政黨公民黨黨魁、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則痛批「唯恐天下不亂」,只想讓立法會沒有反對聲音與沒有反對票;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則直言譚耀宗恐嚇,反問日前中國人大表決港版國安法草案時,有六人棄權、一人反對,難道這七人也要取消資格?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三日抵達北京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等涉港中央官員會面,表達香港對港版國安法的意見。林鄭會後轉述韓正在會中的說法,稱中央將堅定不移推動立法,而她也在會中表達特區政府十分支持立法工作。但在被問到是否向中央反映港人的反對聲音,林鄭竟稱現今資訊流通,「不需要透過行政長官親自來到北京反映意見」。

前往北京反映港人對港版國安法意見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現今資訊流通,無須特首親自到北京來表達有港人反對港版國安法。(歐新社)

前往北京反映港人對港版國安法意見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現今資訊流通,無須特首親自到北京來表達有港人反對港版國安法。(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