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通過90兆紓困案 可遠距投票

美國國會眾議院十五日表決通過金額超過三兆美元的疫情紓困方案,此外也允許議員指定代理人進行遠端投票。圖為十四日出席眾院程序委員會的眾議員們全都戴上口罩並且保持社交距離。(路透)

美國國會眾議院十五日表決通過金額超過三兆美元的疫情紓困方案,此外也允許議員指定代理人進行遠端投票。圖為十四日出席眾院程序委員會的眾議員們全都戴上口罩並且保持社交距離。(路透)

2020/05/17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十五日通過兩項攸關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的法案,一是金額堪稱美國史上之最的超過三兆美元(約八十九.七兆台幣)的武肺紓困方案,但預料該法案在送交共和黨人主導的參議院後會遭到封殺;另一項法案則打破美國國會兩百多年來的慣例,允許受疫情影響不克出席的議員可透過代理人遠端投票。

儘管遭共和黨人反對,還有部分溫和派與革新派民主黨人倒戈,民主黨主控的眾院最後仍以二○八票對一九九票,通過這項未能取得兩黨共識的紓困案,法案內容包括對各州與地方政府撥款近一兆美元、兩千億美元的必要性工人職災給付、額外的七五○億美元新冠病毒篩檢、追蹤與隔離經費,以及針對民眾的新一輪、每戶最多六千美元直接給付疫情振興紓困金。但共和黨人表明,此法案在送交其所把持的參院後,肯定會遭到封殺。

大多數共和黨人批評這項紓困法案只是自由派人士的夢想清單,遑論尚未目睹已執行的前一項上兆美元援助方案的結果前,便貿然推動另一項大規模紓困;至於部分眾院民主黨人倒戈不挺該法案的理由,則是認為此法案未能取得跨黨派共識,以及未能更進一步協助受疫情大流行拖累的民眾。

此外,為確保議員們能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繼續安全與有效地立法,眾院還以二一七票對一八九票通過修改國會議事規則,允許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無法或不願跋涉到華府國會山莊投票的議員,可致函眾院書記長指定代理人協助投票;任何眾議員最多可充當另外十名同僚的投票代理人。此外,該決議案也批准委員會會議可以遠端運作,並在研發出獲得認證的系統後,以較高科技的方式來進行遠端投票。此一臨時性措施預料將實施到國會本會期結束,也就是年底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