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相轉普通病房 歐盟17兆紓困自救

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的工作人員九日在倫敦切爾西威斯敏斯特醫院外參加「為醫護鼓掌」活動,為在第一線對抗武漢肺炎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這項活動由暫代首相職務的外相拉布在晚間八點揭開序幕,獲得全國各地民眾響應。(路透)

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的工作人員九日在倫敦切爾西威斯敏斯特醫院外參加「為醫護鼓掌」活動,為在第一線對抗武漢肺炎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這項活動由暫代首相職務的外相拉布在晚間八點揭開序幕,獲得全國各地民眾響應。(路透)

2020/04/11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歐洲聯盟(EU)各成員國財政部長九日同意一項計值達五千四百億歐元(約十七兆七千多億台幣)的紓困方案,以協助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的歐盟國家;同日,染疫而入院的英國首相強森移出加護病房正逐漸康復中;西班牙十日通報十七天來最低單日死亡人數,但德、英同日的死亡病例卻創下單日新高。

西死亡下降 德英創新高

在荷蘭不再堅持接受紓困國家必須進行經濟改革與接受外部監督後,由歐盟的十九個歐元區國家組成的「歐元集團」(Eurogroup)九日通過這項紓困方案。歐元集團主席、葡萄牙財長沈德諾(Mario Centeno)表示,他們已就三項安全網與一項復甦計畫達成協議,確保歐盟各國在疫情危機結束後能一起成長,而非分崩離析。此一方案最快下週將提交給歐盟各國領袖討論,決定是否修改或批准。

該紓困方案重點為歐元區紓困基金「歐洲穩定機制」(ESM)的兩千四百億歐元信用額度,以協助因疫情而債台高築的歐盟國家。此外,歐盟財長們還通過歐洲投資銀行提供給歐盟企業的兩千億歐元的借貸,以及歐盟執委會上週提議的一項一千億歐元的工作援助計畫。

這項方案雖然沒有納入西班牙與義大利發行新冠債券的要求,但至少彰顯了歐盟終於能夠團結抗疫。

六日入院與住進加護病房的英國首相強森,九日移出加護病房。他的發言人十日表示,強森正逐漸恢復中,精神很好,會接受醫療小組的建議,但不會到首相鄉下別墅休養,外相拉布也將繼續暫代首相一職,目前還無法確定強森要多久才能康復。英國染疫死亡人數十日大增九五三人創單日新高,累計達八九三一人。

義封鎖擬延至五月初

世界衛生組織九日表示,歐洲的武肺確診病例數增長迅速,每隔三到四天就翻倍;面對本週復活節假期,各國政府都呼籲民眾不要放鬆警惕。義大利媒體報導,總理孔蒂將在十或十一日宣布把封鎖令中的大部分措施延長到五月初,期間禁止民眾外出散步或在公園休憩。

法艦戴高樂號50人確診

西班牙十日有六○五人死於武肺,為該國自三月二十五日以來的單日死亡新低;但該國衛生部說,儘管政府已準備逐步結束現行的社交距離限制,但西班牙尚未來到疫情緩解階段。同日,德國創下單日死亡新高,過去二十四小時有二六六人死亡;法國國防部則指出,航空母艦「戴高樂號」上已有六十六名官兵接受病毒篩檢,多達五十人確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