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燒不停 WHO:距疫情結束還早

日本三月卅一日新增二二四人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後,東京可能封城的傳言甚囂塵上。圖為卅一日東京車站大批戴著口罩的上班族。(歐新社)

日本三月卅一日新增二二四人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後,東京可能封城的傳言甚囂塵上。圖為卅一日東京車站大批戴著口罩的上班族。(歐新社)

2020/04/01 05:30

〔編譯孫宇青、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三月卅一日警告,亞太地區距離疫情結束「還很遙遠」,仍須為大規模社區傳播做好準備,病例減少的國家也不應鬆懈,否則病毒恐將捲土重來。亞太各國目前不斷升級防疫措施,中國一日起將公布無症狀感染者數據;紐西蘭延長緊急狀態令;印尼宣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提前釋放三萬囚犯;越南實施十五天居家令、維持兩公尺社交距離等。

中新增48例 全境外輸入

中國卅日通報四十八起確診病例,全為境外輸入,死亡增加一例。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宣布,四月一日起將公布無症狀感染者相關數據,以回應社會關切。無症狀感染者必須集中隔離十四天,經兩次連續、間隔廿四小時核酸檢測陰性方可解除隔離,與其密切接觸者也要進行十四天隔離觀察。

澳洲衛生部長杭特(Greg Hunt)卅一日指出,境內累積四千四百例確診病例,但過去三天確診病例增加率為九%,低於一週前的廿五%至卅%,死亡人數則維持十九人。儘管如此,為確保民眾遵守防疫規定,多個州一日起將對違規者處以巨額罰款和監禁,例如新南威爾斯州民眾無正當理由出門或進行兩人以上聚會,恐被罰一.一萬澳幣(約廿一萬台幣)或入獄六個月。

紐西蘭民防部長赫納拉(Peeni Henare)宣布,原訂卅一日到期的全國緊急狀態令延長七天,並視需要繼續延長,以避免社區傳播。越南總理阮春福同日也宣布,一日起實施全國社會隔離十五天,民眾一律待在家,僅能出門買食物、藥品,或緊急就醫及前往必需品生產和服務公司上班等,且屆時必須保持兩公尺以上距離;公共場所、醫院、辦公室等範圍外則不應聚集兩人以上。

印尼社交隔離更嚴 未說封鎖

印尼確診人數卅一日來到一五二八人,死亡增至一三六人。總統佐科威卅一日宣布全國進入公衛緊急狀態,包括實施更嚴格的社交隔離措施,但仍拒絕發布全國封鎖令。緬甸一週前才首度通報確診病例,卅一日就出現首名死亡案例,為一名六十九歲的癌症患者。衛生部警告,隨著數萬名在泰國工作的公民在關閉邊境前返國,緬甸正面臨疫情「大規模爆發」的極高風險。

日東京、大阪要求緊急狀態

日本方面,卅一新增確診病例首次突破兩百,國內感染人數也突破兩千。要求首相安倍晉三發布「緊急狀態宣言」的壓力倍增,除東京和大阪兩大都首長要求政府儘早做出決定,財經界領袖和專家也認為安倍應儘速宣布,但政府相關人士擔心,一旦宣布等於對日本經濟宣判「死刑」。至截稿前,日本新增二二六起確診病例,國內累計達二二一四人,新增七起死亡,累計六十六死。

戴著防護面罩的泰國僧侶,三月卅一日在曼谷郊區化緣。(法新社)

戴著防護面罩的泰國僧侶,三月卅一日在曼谷郊區化緣。(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