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亞太2航艦中鏢 陷戰力空窗

美亞太戰力空窗1個月

美亞太戰力空窗1個月

2020/03/29 05:30

雷根號2確診 母港橫須賀基地封鎖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大肆傳播,部署亞太地區的美國海軍兩艘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和雷根號,也先後被病毒「攻陷」。羅斯福號至少廿五名船員確診,全艦已在關島基地進行隔離檢疫,需時至少一個月;雷根號也通報兩名船員確診,其位於日本橫須賀的母港已封鎖,但仍不清楚是否會全船隔離。專家警告,一旦亞太兩艘美軍航艦均停擺,必須提防中國政府趁機對台灣或是在南海興風作浪。

羅斯福號25船員染疫 全艦隔離1個月

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廿六日表示,近期在南海水域航行的尼米茲級航艦羅斯福號,在傳出船員確診武漢肺炎後已駛入關島基地,逾五千名船員都將接受病毒檢測,且所有人都不得上下船艦,預計檢測工作將耗時廿五天。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則強調,羅斯福號無人病況嚴重,全員也將隨時準備好執行任務,包括應戰。

疑駐日美軍返國時感染

無獨有偶,雷根號廿七日也傳出兩起確診病例,目前停靠在母港、日本東京市郊神奈川縣的橫須賀海軍基地,而該基地至少封鎖到週末結束,所有人都必須待在室內。據悉,其中一名染疫船員甫從美國回到基地,相信是在返國期間中鏢。隨著美軍疫情上升,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騰(John Hyten)強調,海外美軍人員確診數「非常少」,未影響全球任務。為防疫情擴散,五角大廈廿五日宣布,將凍結海外美軍行動六十天。

據報導,一九一八年「西班牙流感」期間,美國海軍、陸戰隊及其他軍種嚴重受創,當時死於疫情的官兵比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殞命者還多。

恐成中國深入亞太破口

美國新聞網站「戰區」(The War Zone)曾警告,羅斯福號「淪陷」可能意味整個美國海軍都將遭殃;倘若雷根號接下來也被迫隔離,亞太地區將無美軍航艦蹤影,短期內將嚴重影響美軍在亞太的軍力投射。英國「每日郵報」也指出,現在兩艘航艦都可能停擺近一個月,可能成為中國勢力伸入亞太的破口。美軍現役航艦共十一艘,兩艘部署中東,五艘在美進行長期維修,另外的林肯號和卡爾文森號則在完成任務後各自停泊美國西岸,無法立即馳援亞太。

美聯社指出,由於羅斯福號在美方應對中國和伊朗的戰略上至關重要,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亞洲專家馬明漢(Michael Mazza)分析,中國勢必密切注意亞太美軍航艦暫停執勤,「這個時機點對於中國的鄰居特別危險,尤其台灣。」他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或許會認為,美軍在亞太的軍力暫時減弱,進而試圖對台灣或在南海採取行動,以轉移其政權在中國國內的壓力。

美軍士兵廿七日在紐約賈維茨會議中心內保持距離席地而坐,該中心的一部分將被改成臨時醫院。(路透)

美軍士兵廿七日在紐約賈維茨會議中心內保持距離席地而坐,該中心的一部分將被改成臨時醫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