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義北封城漏洞多 上不了車就搭機

全球疫情

全球疫情

2020/03/10 05:30

全國新增133死 累計366死僅次中國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義大利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八日確診和死亡人數均創新高,新增一四九二例確診,累計七三七五例,僅次中國和南韓;並新增一三三起死亡,累計三六六例,僅次於中國。雖然羅馬當局已對疫情嚴峻的北部實施「封城」,但執行上漏洞百出,不僅有大批人員持續往外移動,更有監獄因而發生暴動。歐洲和中東地區疫情同樣直線上升,德法兩國病例雙雙破千,阿爾巴尼亞也在九日淪為疫區。

禁會客 囚犯恐慌縱火6死

羅馬當局針對倫巴底大區的十二省,以及其他四大區的十四省,從當地時間八日開始「封城」至四月三日,對區域內人員進行出入管制,但封鎖首日即出現混亂。雖然大多數公共場所確實關閉,商店餐廳也有限度地營業,但大批居民和遊客仍一窩蜂地逃離。例如,封鎖區內第一大城米蘭直到八日深夜,仍有火車開往全國各地,車廂內擠得水洩不通,就連市內兩大民航機場,也如常運作。

義國陸軍參謀長中鏢

與此同時,義國人權團體Antigone表示,全國各地共有四座監獄在八日發生囚犯造反事件,包括北部摩狄納、中部弗羅西諾內、西北部亞歷山德里亞和南部那不勒斯波焦雷亞萊等,另有多座監獄也有類似情況,據稱原因與獄方配合防疫而禁止會客,以及受刑人對疫情延燒的恐慌心理。其中,摩狄納監獄囚犯在獄內縱火,造成至少六人死亡。此外,繼兩名大區主席確診後,義國陸軍參謀長法里納(Salvatore Farina)八日也證實中鏢。

義國疫情失控,歐洲情況更不樂觀。位於巴爾幹半島的阿爾巴尼亞,九日通報首起和第二起病例,兩人為從義國返國的父子。法國截至八日新增一七七起病例,累積一一二六例;死亡增加三人,來到十九人。該國衛生部宣布,禁止所有超過一千人的集會活動。德國截至八日新增二一○起病例,累積一一一二例。伊朗則新增五九五起病例,達七一六一起;死亡增四十三例,達到二三七起。

接見學生學校染疫 葡國總統隔離

另外,瑞士九日新增一名確診死者,累積兩死,確診達三七四例;荷蘭同日也增加兩例死亡,累積三死,累積確診達二六五例。值得注意的是,七十一歲的葡萄牙總統德索沙(Marcelo Rebelo de Sousa)日前接見的學生,其學校後來傳出確診者而停課;雖然德索沙未出現症狀,但仍決定在家自行隔離。

義大利頒布北部二十六省「封城」令後,全國多座監獄也隨之暫停會客,加上疫情日益嚴重引發擔憂,使得受刑人開始造反。圖為米蘭「聖維托雷監獄」的受刑人站在屋頂上抗議。(美聯社)

義大利頒布北部二十六省「封城」令後,全國多座監獄也隨之暫停會客,加上疫情日益嚴重引發擔憂,使得受刑人開始造反。圖為米蘭「聖維托雷監獄」的受刑人站在屋頂上抗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