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亂象不斷 父隔離小孩餓死 去過武漢家被封

三十日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一處住宅區前,計程車司機身著防護衣等待生意上門。(路透)

三十日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一處住宅區前,計程車司機身著防護衣等待生意上門。(路透)

2020/01/31 05:30

上海等地查獲38萬個假口罩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因肺炎疫情而起的亂象頻傳,中國屢次傳出有不肖商人販賣假口罩,中國公安部表示,截至三十日,浙江、上海、江蘇、江西等地共查獲三十八萬多個劣質假口罩。還有商人惡意哄抬口罩售價,十個N95口罩賣八百五十人民幣(約三千七百台幣),遭中國當局重罰三百萬人民幣(約一千三百萬台幣)。

由於疫情未獲控制,且中國境內醫療資源不足,不少中國民眾對於有武漢旅遊史的人相當恐懼,浙江省、河北省都傳出有民眾將曾去武漢的鄰居封死在家中,還有從武漢返鄉的人發病後,住家遭鄰居砸門的慘劇,福建省寧德市則疑似有民眾為抗議當局將隔離中心選在住家附近,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常用標語宣導政令的中國街上也貼滿了「串門就是相互殘殺」、「湖北回來不報告的人都是定時炸彈」等等,各式各樣的標語。

抗議隔離中心 住戶與警爆衝突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即便疫情相當嚴重,中國紅十字會仍然不願向其他國家求援。針對日前傳出中國紅十字會向物資捐贈者收取六%手續費,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前醫療救助部部長任瑞紅證實,捐贈物資需收取六至八%手續費的規則平時就存在,中國紅十字會屬半官方組織,接受境外物資捐贈後,分發、保管都會產生行政費用,但政府都不會補助,需要捐贈者補貼。

中國自閉症兒童服務平台「小米和大米」的微信公眾號廿九日指出,撫養十七歲腦部癱瘓大兒子與十一歲自閉症小兒子的父親鄢小文,廿三日與小兒子因為發燒遭到隔離,獨留生活無法自理的大兒子在家。鄢小文隔離期間,大兒子只吃了不到五頓飯,廿九日就不幸去世。廿七日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鄢小文表示,廿三日前大兒子的身體還相當健康、沒有發燒,鄢小文要求政府查明兒子的死因,並妥善處理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