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醫護連署要求封關 不排除罷工

香港一店家29日湧現搶購口罩的人潮。(彭博)

香港一店家29日湧現搶購口罩的人潮。(彭博)

2020/01/30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已確診十例的香港是武漢肺炎中國本土境外罹病人數最多的地區,香港灣仔律敦治醫院逾百名第一線醫護人員廿九日致信香港醫院管理局高層,要求港府立即關閉所有中國旅客的入港通道,否則不排除罷工。此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廿八日甫宣布暫時關閉與中國的部分邊界,做為加強因應武漢「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舉措。

這封標題為《請不要把我們的性命賠作政府的無能及政治籌碼》的信件,由律敦治醫院醫師翁梓銳代書。信中批評港府昏庸無能,「任由關卡不設防」,更對民眾妄言公共場所毋需戴口罩;在多方勸阻下才局部封閉關口,「政策形同虛設」。

信中也批評林鄭「對前線醫護毫不尊重,極為傲慢無禮」;要求醫管局高層轉知港府其訴求,包括立即全面關閉所有中國旅客入港通道,以及公開呼籲民眾在公共場所戴口罩;信中強調,港府若未能回應訴求,「我們不排除」參與由工會發起的罷工行動,以做為警示。

與此同時,香港民間廿九日凌晨也發起旨在阻礙中國入港通道交通的「黎明行動」;可直通中國廣州的港鐵東鐵線,羅湖站、上水站、火炭站、馬場站、大學站、沙田站、大圍站周遭路軌分別被扔入單車、垃圾桶等雜物,導致上午八時半以前的列車服務被迫延遲。

香港民眾29日排隊搶購口罩。(彭博)

香港民眾29日排隊搶購口罩。(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