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狙殺恐怖份子 美研發血滴子飛彈

美軍新研發特製專門狙殺恐怖份子的神秘飛彈R9X,是利用無人機發射的地獄火飛彈進行改造。(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美軍新研發特製專門狙殺恐怖份子的神秘飛彈R9X,是利用無人機發射的地獄火飛彈進行改造。(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2019/05/1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披露,美國政府研發一種特製、號稱「忍者」的神秘飛彈R9X,這種飛彈的殺傷力來自一圈有如血滴子的鋼片而非炸藥爆炸,因此能在空襲時鎖定攻擊恐怖份子領袖,而不會殃及無辜百姓;R9X的精準度之高,據說能在不傷害汽車駕駛的情況下,狙殺坐在副駕駛座上的乘客。

R9X是以地獄火飛彈為基礎研發而成,迄今使用過的次數不多,但曾針對在利比亞、敘利亞、伊拉克、葉門與索馬利亞的目標使用;遭R9X擊斃的恐怖份子,包括九一一恐怖攻擊主謀開打恐怖組織的成員、被控犯下二○○○年美軍驅逐艦科爾號攻擊事件的巴達威(Jamal al-Badawi),以及二○一七年在敘利亞被美國中央情報局無人機發射R9X狙殺、開打組織第二號人物馬斯里(Abu Khayr al-Masri)。

美國向來都是以精準度高的地獄火飛彈空襲狙殺恐怖份子,但馬斯里遭空襲擊斃的現場照片透露出不尋常處,讓外界猜測國防部已研發出新式武器。相較於會在撞擊後爆炸、將目標炸燒成殘骸的地獄火飛彈,馬斯里死後的座車照片卻顯示,車頂雖有橢圓形或長方形破洞,卻無爆炸燃燒痕跡,前擋風玻璃更只裂沒破。

官員表示,R9X攜帶的是裝填惰性物質的彈頭,被設計成有如用一個一百磅重(約四十五公斤,約地獄火飛彈的重量)的金屬撞穿汽車與建築物屋頂,效果類似讓一塊鐵砧從空中墜落砸向目標;但R9X比鐵砧還致命,因為R9X在即將撞擊前,會彈射出原本藏在炸彈內一圈共六片的長鋼片,撕砍掉一切阻礙。除了汽車,R9X也能用於可能因爆炸而崩垮以致殃及無辜的脆弱建築。

R9X早在二○一一年就開始研發,據稱是因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美軍降低反恐任務時的平民死傷人數。R9X目前僅在少數案件中使用,用於鎖定已掌握詳細所在位置資訊、且有殃及附近平民之虞的單一對象。

R9X在二○一七年成功狙殺開打組織二頭目馬斯里,事後媒體拍攝的現場照片清楚顯示,馬斯里座車除了車頂破裂,大致看似完好,連前擋風玻璃都只裂沒破。(取自推特)

R9X在二○一七年成功狙殺開打組織二頭目馬斯里,事後媒體拍攝的現場照片清楚顯示,馬斯里座車除了車頂破裂,大致看似完好,連前擋風玻璃都只裂沒破。(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