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桑德斯造勢 批川普史上最危險總統

宣布投身二○二○年總統大選的桑德斯,二日選在出生地紐約布魯克林區舉行首場集會演說,正式展開造勢活動。(法新社)

宣布投身二○二○年總統大選的桑德斯,二日選在出生地紐約布魯克林區舉行首場集會演說,正式展開造勢活動。(法新社)

2019/03/0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上月宣布投身二○二○年總統大選後,二日正式展開競選造勢活動,在出生地紐約布魯克林區舉行首場集會演說,矢言擊敗「美國現代史上最危險的總統」川普。桑德斯揚言:「這是一場橫跨五十州的選舉,我們不會讓川普贏走任何一個州。」

桑德斯二日重回母校紐約市立大學布魯克林學院演講,以凸顯個人經歷。他重申自己是勞工階層的猶太移民之子,在貧困的家庭長大,還趁機挖苦川普,強調「我沒有一個給我數百萬美元打造豪華摩天大樓、賭場和鄉村俱樂部的父親。我也不是出生在一個從三歲起每年就有廿萬美元零用錢的家庭」。桑德斯告訴支持者,他的參選「不只是為了贏得民主黨的提名,也不只是為了擊敗美國現代史上最危險的總統川普」,他將「改造」美國,「最終創造出為所有人、而不是只為頂端一%服務的經濟體和政府」。桑德斯說,他打的選戰將「大聲且清楚地表示,我們政府的基本原則不會是貪腐、仇恨和謊言」。

桑德斯預定三日前往阿拉巴馬州塞爾瑪(Selma),出席紀念一九六五年「血腥星期日」黑人民權年度活動。畢業於芝加哥大學、就學期間積極參與民權運動的桑德斯,三日也計畫造訪芝加哥。現年七十七歲的桑德斯,過去曾挑戰二○一六年總統大選,但在黨內初選敗給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無緣代表民主黨問鼎白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