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築牆費與國會協商 川普嗆浪費時間

美國總統川普(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彭博)

2019/02/0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一月卅一日接受紐約時報專訪,表示他差不多要放棄就美墨邊境牆經費與國會民主黨人協商,指稱與之談判根本「浪費時間」,以及打算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便築牆。川普還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感到樂觀,也否認與美國情報界高層爆不和,更抱怨當總統讓他少賺了許多錢。

川普與紐時一向不對盤,紐時透露,川普原本邀請該報發行人薩茲柏格共進晚餐且過程不對外公開,但薩茲柏格推辭,並反過來要求川普接受他以及紐時兩名記者訪問且內容公諸於世。白宮接受,因此促成這場專訪。

紐時專訪改口 與情報高層並無嫌隙

紐時指出,川普在專訪中對通俄門調查顯得老神在在,強調自己並非特別檢察官的調查對象。至於日前才發推文痛罵情報界高層低估伊朗的威脅應回學校重修,川普改口表示,他與情報高層並無嫌隙,因為情報高層向他保證,他們日前在國會的證詞遭到曲解,而川普說他看過證詞後,也覺得情報高層跟他的看法一致。

在邊境牆議題上,川普宣稱,他會等到十五日、也就是提供預算讓聯邦機構得以開放的臨時協議到期後才採取行動,但又稱此一等待「浪費時間」;此外,川普也再度對民主黨籍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開砲,指控她的所作所為嚴重傷害美國。在被問到是否會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便取得築牆經費時,川普說,他已「打好基礎,我已經為我將要做的事情做好準備」。

展望二○二○年總統大選,川普自認在黨內初選中無敵手,並認為目前浮出檯面的民主黨人「(政治立場)有夠左」;川普讚許宣布參選的民主黨加州參議員賀錦麗支持者多與熱情十足。回顧過去兩年來的總統生涯,川普表示他熱愛這份工作而且自認做得不錯,但也感嘆成為白宮主人後少賺很多錢,「幸好我不需要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