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學貨車連環爆 河北23死22傷

中國新華社發布的照片顯示,河北省張家口市二十八日發生爆炸事故,數十台車輛遭到焚毀,消防人員試圖撲滅餘燼。
 (美聯社)

中國新華社發布的照片顯示,河北省張家口市二十八日發生爆炸事故,數十台車輛遭到焚毀,消防人員試圖撲滅餘燼。 (美聯社)

2018/11/2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二○二二年冬季奧運共同主辦城市、中國河北省張家口市二十八日傳出爆炸事故,共造成二十三死、二十二傷、五十台車輛毀損,死者多半是司機。初步調查推斷,起因是一輛載有化學物質乙炔的卡車爆炸,引起周邊車輛連環爆炸燃燒。

張家口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指出,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附近於零時四十一分發生起火事故,二十二名傷者已分別送往河北北方學院第一醫院、二五一醫院等機構救治,共有三十八輛大貨車、十二輛小型車被燒毀。

網路影像顯示,起火地點濃煙瀰漫、火光沖天。整棟建築物燒毀,現場馬路陷入火海,一排貨車被燒成空殼,擋風玻璃和車窗只剩鋼架;火勢也延燒至鄰近梅家營村,一片綠地燒成焦黑,焦味在空氣中蔓延。爆炸發生時,房屋搖晃,民眾還以為是地震。

張家口當局初步調查顯示,盛華公司附近的「張家口海珀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產氫氣需用到化學物質乙炔,當晚一台運輸車在進入海珀爾公司廠區時爆炸,火勢波及兩家公司,造成連鎖反應,路邊多台車輛也遭引爆。

這次爆炸處鄰近二○二二年冬奧舉辦地點。由北京與張家口共同承辦的這場盛會,單板滑雪、越野滑雪及自由式滑雪等項目將在張家口崇禮區進行,距離這次爆炸地點橋東區僅四十五分鐘路程。

河北盛華是國企中國化工集團的子公司,上月才被監管人員發現設施有安全隱患,包括車間未密閉和粉塵無組織外排。對於公安問題頻傳,中國網友紛紛表示︰「河北怎麼了?這麼多爆炸。」「新聞越短,事情越大。」「人禍大於天災。」二○一五年,天津市濱海新區一座化工倉庫發生連環爆炸,導致一百六十五人遇難、八人失蹤、七百九十八人受傷,損失逾十億美元。之後的政府調查指出,管理草率、監管敷衍了事是罪魁禍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