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連環炸彈包裹 針對反川普

CNN紐約總部24日截獲的包裹,有纏著電線的爆裂物、一支黑色管子、及一個含有白色粉末的信封。外觀粗糙,上面還有遭刻意竄改的IS旗幟圖案。(美聯社)

CNN紐約總部24日截獲的包裹,有纏著電線的爆裂物、一支黑色管子、及一個含有白色粉末的信封。外觀粗糙,上面還有遭刻意竄改的IS旗幟圖案。(美聯社)

2018/10/2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距離美國期中選舉僅剩不到兩週之際,美國執法單位自廿四日起,陸續攔截多件可疑炸彈包裹,收件者都是遭美國右派點名的美國總統川普的政治仇敵,廿五日收到可疑包裹的收件人則是好萊塢影帝勞伯狄尼諾。對此,川普廿四日先是呼籲團結,矢言徹底調查,但廿五日又抨擊媒體也有責任,指控主流媒體報導假新聞,引發社會仇恨,促請媒體停止「無止盡敵意」。

美國秘勤局、國會山莊警察及紐約等地警方,不約而同攔截可疑包裹,收件者除了前總統歐巴馬與柯林頓夫婦,還有金融大鱷索羅斯、前副總統拜登、前司法部長霍德、紐約州州長古莫、加州眾議員華特斯、加州參議員賀錦麗等民主黨及自由派人士,但迄今未有包裹爆炸、未有人員傷亡、未有人被捕及聲稱犯案。

另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總部時代華納大樓也接獲可疑包裹,信件署名寄給CNN現役評論員、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紐約警方指出,該炸彈包裹在郵件收發室被發現,內含白色粉末,隨即CNN疏散大樓人員,拆彈小組趕抵現場。照片顯示,包裹內含物為管裝炸彈,兩端有突出電線,製作十分粗糙。

上述包裹裝在馬尼拉紙信封及氣泡布裡,地址都是電腦列印,寄信人都是佛州眾議員、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舒茲,其中有回信地址將她的姓氏拼錯,而她的佛州辦公室亦收到不明包裹。對此,眾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裴洛西、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指責川普縱容暴力,分裂美國人民。民主黨籍紐約市長白思豪則譴責這是「恐怖行徑」。

另一方面,川普廿四日先是矢言徹查,隨後在威斯康辛州造勢場合上呼籲各方團結,強調任何政治暴力在美國無容身之地,但他仍繼續抨擊媒體,稱在國家致力消弭分歧之際,媒體有責任樹立文明格調,應停止無止盡敵意及一味消極,應停止製造假新聞及假攻擊。意猶未盡的川普廿五日再發推文,批主流媒體的假新聞引發民眾恨意。白宮發言人桑德絲譴責,這些恐怖行為非常卑鄙,肇事者必須負起完全法律責任。對此,CNN總裁朱克痛批,白宮對他們攻擊媒體的嚴重性徹底缺乏理解。

除了政界名人,勞伯狄尼諾在紐約經營的餐館也收到可疑包裹。今年六月,勞伯狄尼諾曾在東尼獎典禮上,以髒話痛罵川普。在前年總統大選期間,他也曾發佈影片揚言要揍川普的臉,稱他是白痴及國恥。

今年6月曾在東尼獎典禮上以髒話痛罵川普的好萊塢影帝勞勃狄尼諾,25日也收到可疑包裹。(路透)

今年6月曾在東尼獎典禮上以髒話痛罵川普的好萊塢影帝勞勃狄尼諾,25日也收到可疑包裹。(路透)

紐約警方拆彈小組廿四日前往CNN時代華納大樓執行任務。(法新社)

紐約警方拆彈小組廿四日前往CNN時代華納大樓執行任務。(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